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春节回家难再上演 滴滴推“一键回家”和囧途说再见

近日,2015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交通部门预计将运送旅客28亿人次。由于今年春运“三峰相续”、“三流交织”,人们回家的难度又高出不少,为了让回家之路不再艰难,滴滴正式上线“一键回家”功能,让回家之路更通畅。

  据了解,滴滴“一键回家”功能是针对用户春节回家难题而专门开设的通道,用户只需打开“滴滴打车”软件,点击主页面中的“回家”按钮,就可实现一键回家。

春节回家难再上演 滴滴推“一键回家”和囧途说再见

在“一键回家”页面中,用户输入航班号或火车车次就能直接获取当日该航班/火车车次的起始点、出发和到达的时间,并结合用户当前GPS定位的信息,自动填写订单目的地,实现一键实时叫车,还可以提前预约车辆。

春节回家难再上演 滴滴推“一键回家”和囧途说再见

若用户自己选择乘车时间和出发地,点击即可发单,后续流程同一般叫车流程,用户订单被司机接单后,滴滴还将随时监控用户的航班动态,若发生延误会第一时间短信通知乘客和司机,引导其重新安排接驾时间。此举,不仅能够提醒用户到点出发叫车,还能提前在达到终点前预约车,极大减少用户在旅途中的等车时间。

春节回家难再上演 滴滴推“一键回家”和囧途说再见

随后,本网对滴滴“一键回家”功能进行了体验,打开滴滴打车客户端进入一键回家界面后,在对话框填入航班号,系统自动查询到航班信息为北京-上海,并在定位到当前位置为北京时,则会自动在目的地填写首都机场T3航站楼,在被司机接单后大约 10分钟收到提示短信,提醒继续预约到上海后的用车服务。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但春节回家对国人来讲又是一场特殊的‘战役’,人们往往经历抢票大战、负重拥挤、匆忙赶车、长时间等车等诸多考验。为了让大家春节回家能够坐好一点,滴滴推出一键回家功能,不仅仅是对用户的一次回馈,更是对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一种践行”。滴滴打车负责人如此表示。

一位北京工作的白领王女士体验后说: “以前每年春节回家都像打仗一样,本来带的东西就多又没有人送,心里还紧张怕误了时间,每次都很狼狈,滴滴一键回家很贴心,让我的回家路更从容,也收获到一点温暖。”

此外,除了推出“一键回家”功能,滴滴还向用免费送出数千万份春节回家大礼包,每份超过200元,最高248元,领取时间为2015年2月1日—3月5日。

事实上,为保障人们能够顺利打到车,滴滴打车通过不断的技术升级,使得目前的打车成功率最高可达90%,并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城市。此外,滴滴专车也已在30多个城市开通,日订单突破30万单。2015年1月27日,滴滴又推出企业出行版,主打一站式企业商务用车市场,已有千家企业与滴滴达成合作。

至此,滴滴整合了整个社会上的运力资源,打造了一个综合的在线出行的平台。正是这些,让滴滴能成功缓解老百姓春节回家路的难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