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人民日报刊文责令金山安全整改 傅盛色情推广遭官方警告

上周末,国家网信办责令金山公司整改,《人民日报》刊文敦促,要求金山安全公司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对旗下业务进行整改。

据了解,今年以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大量涉及猎豹移动的举报,其产品存在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信息,违背社会公德、炒作恶俗低俗信息等行为。

猎豹移动自2010年由金山安全软件和可牛软件合并之后,多次因色情推广和恶意卸载竞争对手产品而经常遭受对手起诉、国家相关部门责令整改。可见,这些猎豹移动CEO傅盛最为擅长的恶意推广行为,显然已经遭到严重诟病,甚至已经到了法律所不容的程度。傅盛在2015年Q1财报分析师会议上指出,猎豹移动在推广策略上采用“很激进的战略”,并且强调管理层花钱时非常注重效率。虽然色情推广这种极具诱惑力的激进推广方式能短时期内为猎豹移动省钱、高效,但对用户造成了大量的骚扰,影响了社会风气,对整个互联网产业都造成了不小的伤害。

此次《人民日报》刊文敦促金山公司纠正错误行为,可见傅盛的激进策略需要进行重点调整,及时纠正色情诱导用户的行为。

此前不久,猎豹移动因在海外涉嫌色情推广而遭Google Play下榜惩罚,其利用Whatsapp的品牌标识,用色情的图片诱导用户下载猎豹清理大师,对Whatsapp和Google Play都造成了严重的品牌负面影响。可见,傅盛将这种极为恶劣的推广方式带到海外,不仅严重损害猎豹移动的品牌形象,还严重损坏了中国公司在国际上的形象。

金山官方网站显示猎豹移动于2010年10月由北京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和可牛影像公司合并而成

企业都希望花更少的钱聚拢到更多用过户,但采用何种方式,从本质上来说是由领导人具有的特质决定。如今来看,借助色情弹窗方式诱导用户下载,或是“很激进的战略”的最佳注解,从国内到国外都采取色情擦边球的做法,傅盛的功利心中似乎掺杂着一些不应该有的“特质”。无论是从国内到国外,还是从金山网络到猎豹移动,这些特质都在影响着产品宣传的走向和手段。

外界认为,猎豹移动打情色擦边球进行推广,在国内十分常见,而因为国内监管不严,所以顶多会被用户吐槽,被网信办约谈。而在海外伪装成国外知名应用,借助色情弹窗推广,首先会对知名品牌形象产生负面影响,同时会让中国移动互联网业在海外的信誉受到影响,当然,Google Play的大礼包也会很快送到——全面下架下榜惩罚!就在6月12日,猎豹移动安全大师遭Google Play全球下榜惩罚。

业内人士表示,色情弹窗推广固然能在短时间内,提高猎豹移动的市场份额,但长久发展,终将被用户和市场摒弃,猎豹移动的海外“神话”也终将破灭。

(网络 佚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