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猎豹移动股价暴跌 网友吐槽都是傅盛的错

美东时间7月6日,猎豹移动股价跌出现暴跌,跌幅一度超过10%。而在这之前的半个月,猎豹移动股价一直处于下跌走势,这主要是受猎豹移动被网信办约谈、窃取用户隐私一系列事件的影响。在新浪微博上,有网友评论意指,猎豹移动股价多次暴跌,主要原因就是傅盛所导致。

图:网友微博的调侃吐槽猎豹移动公司股价暴跌

有分析人士表示,这位网友的评论虽然有些片面,但也存在一定的道理。猎豹移动股价一直受负面事件的影响,而这些负面事件与傅盛的策略有关系。在2015年Q1财报分析师会议上,傅盛曾指出,猎豹移动在推广业务上采取“很激进的战略”。在这一战略下,其产品因弹窗、色情推广被外媒曝光,招致Google play下榜。

而傅盛也经常在讲一种“紫牛理论”:“在这个时代,独特性远远重要于全面性,在越来越多人变得全面的时候,也许你只需要想到一个独特性就能把所有体系化的领先者直接击倒。”从海外媒体曝光的消息来看,傅盛的这种独特性,就是窃取用户隐私、弹窗、色情推广等手段。

有业内人士称,傅盛这种激进的战略,以及紫牛理论,并没有给猎豹移动带向正确的方向。而被网信办约谈、Google play下榜惩罚等负面事件,也使得广大的用户、投资者对其失去信心。此外,猎豹移动股价多次暴跌的表现,以及高达300多倍以上的市盈率,也可能存在严重的泡沫。

在布局海外市场中,傅盛的这一些策略,不仅影响了其自身的品牌形象,而且还给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带来了不良的影响。对于出海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来说,已经受到猎豹移动的带来的麻烦,目前,Google play对中国应用审查条件变得更加严格,而想要挽回海外形象,中国互联网公司需要做的更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