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小天才电话手表屡遭买家投诉:屏幕只有指甲盖大小

   最近,《爸爸去哪儿》中的一对“国民小CP”天天张悦轩和森蝶田雨橙在媒体和微博上时有露脸,为一款叫做“小天才”的电子手表做代言。要请到这两位小童星可不容易,没有七位数估计谈不下来。尽管天天和森蝶在镜头前卖力表现,但“小天才”电子手表到底好不好用,这是代言人没办法告诉用户的。

图:从图中也能看出来,屏幕只有四片sim卡这么大

    看了天天和森蝶的代言,不少有着消费冲动的家长的确购买了“小天才”电子表,这说明小明星的代言还是很能够拉动销量的。不过,这些购买了这款电子手表的用户买回家之后,却发现并不像广告中说的那么好。
    在某购物网站的商品评论中,记者发现不少消费者对这款“小天才”电子表吐槽连连,有的说“表带质量太差了”,有的说“显示屏有点小”,也有的用户吐槽“定位不像说的那么准”,更有用户直接吐槽小天才商家称:“相当不靠谱的商家,买两个,只发货一个,电话沟通后让我自行去取,到店服务人员毫无歉意,反而还很不客气。总算拿到表,折腾一大圈,花钱买罪受!”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对该购物网站小天才电子表商品评论区的评论内容仔细分辨后发现,的确有不少真实的消费者吐槽,但也有一些消费者是把这款电子表夸上了天,让人感觉“有点假”。点开一些发表“肉麻好评”的用户ID会发现,这些评论者通常只评论了这一款商品,并没有其他的消费记录。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典型的“刷好评”营销,既然小童星的七位数代言费都已经出了,就不在乎再多出一些“刷好评”的营销费。
    不过,记者感兴趣之处并不在“小天才”是否做了“刷好评”营销,而在于这款电子手表的真实用户评论是怎样的。在如今频繁提及的“儿童防拐”社会问题中,这类可通话定位的智能手表确实有其社会价值,但如果产品本身过不了用户关,被用户连连吐槽,那就会让消费者对其失去信心。
    事实上,在该购物网站小天才电子手表的评论去中,真实的用户评价大多比较一般,并不像广告中说的那么好。
    有用户表示:显示屏有点小,另外定位范围内是60米以上,设置小孩图像还有点模糊的印子,电池不能用两天就得充,能显示的屏幕只有三分之一,定位没人家说的那么准。

    点评:这位用户的意见代表了大多数消费者的意见,屏幕小、定位不准,是小天才电子手表最大的缺陷。
    也有用户表示:作为妈妈我说说我的体验,APP还不是很完善,每天都得充电,加了联系人后,SOS会被排在后面,手表界面也不是特例像。表壳不小的什么时候就裂了,不到一个月时间,真心不值这个价啊。

    点评:这位妈妈的体验很能够整体反应这款小天才电子表的综合表现。APP不行,说明软件不行,软件不行说明定位不准;SOS会被排在后面,万一到关键时候要急救怎么办?每天都得充电这说明电池续航能力太差;表壳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裂开说明塑料的质量也不过关啊。
    还有用户表示:广告上是满屏显示,实际上屏幕只有指甲盖大小,欺骗消费者。

    点评:对于这种不诚信的商家,也只能呵呵二字表达一下真实的感受了。
    更有用户在评论中直接说:“表带质量太差了,有点不值这个价”;“同类型商品中价格算贵的了”;“太烂,根本没有自动重拨功能,不如另外一个同价位品牌。建议大家不要买。”;


小天才电话手表屡遭买家投诉:屏幕只有指甲盖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用户发现小天才电子手表无法定位后,马上与客服取得联系,但客服竟然表示这款手表不是24小时都能定位的,让这位用户换个时间再试试,简直让人无语。

    最后这位用户提醒其他消费者,“衷心说一句,别上当了”。
    经常网购电子产品的王小姐表示,电子产品的好坏不要一味地被明星代言所蒙蔽,也不要过于相信广告,还是得听听消费者真实的意见与网站上的评论。除了听消费者的真实感受之外,看看企业的背景也很重要,一般有长期经营计划的大公司,绝对不会在广告中出现欺蒙消费者的过度宣传之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