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盘点奇葩老式间谍相机 最高价值41.5万

腾讯科技讯 英国著名拍卖行Bonham即将在香港举办专品拍卖会,拍卖多款存世不多的罕见老式间谍相机。这些相机设计精巧,创意新颖,甚至堪比007中的高科技设备。这些相机最高估值达4.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1.5万元),下面让我们先睹为快。

最为罕见的一款老式间谍相机是Lucky Strike,目前存世仅有2部,它们是1949年到1950年间为美国信号军团研发的。这款相机是Mast Development Corp生产的,其外部包装就是Lucky Strike烟盒。尽管它体型很小,但却可以不同的速度拍照,但是这款产品最终却受到买家拒绝,它的估值达4.3万英镑。

这款令人眼界大开的手枪式间谍相机是20世纪50年代为日本警察制造的,赋予了“射击”新的含义。原始的Doryu枪式相机是个失败产品,因为它使用9.5毫米胶片,而非16毫米标准胶片。

Doryu被日本警方放弃,他们转而使用Mamiya的手枪相机,随后也被淘汰。Mamiya手机相机现在价值4万英镑,而Doryu相机据说价值1.7万英镑。

最古老、价值最高的相机依然在待价而沽。这是一款1886年生产的女性模式专利手表相机,是伯明翰的兰卡斯特(J. Lancaster)与儿子制造的。它看起来就像一块怀表,但打开后却是一部相机,现在估值10.6万英镑。

许多设计巧妙的设备却在商业上成为失败产品,为此产量极少,但这也令幸存于世的样品价值连城。比如Le Physiographe相机曾于1896年在法国和英国获得专利,1990年获得改进,估值2600英镑到4300英镑。

这部Minox 8245相机上还蚀刻“USSR”字样,在前苏联管理期间,Minox工厂曾限量制造这种相机。它拥有Minostigmat 15mm f/3.5镜头,估计价值为2000英镑到3200英镑。

Le Photo-Revolver拥有Krauss/Zeiss Tessar f/4镜头,1921年制造于巴黎。产量不足800部,目前价值还有待估算。

Ticka相机1906年上市,是伦敦Houghtons公司生产的。表盘用真正的珐琅制作,手柄所在的地方就是镜头。估计其价值在1500英镑到2400英镑之间。

Lucky Strike间谍相机的生产厂商1950年还曾设计过这种Mast Concealable相机,可能是受美国政府机构委托。但这款相机只处于原型阶段就被搁置,这款原型机也成为存世的唯一此类相机,估价约在5100英镑到8500英镑之间。

鲁道夫·施泰内克博士(Rudolph Steineck)曾设计Steineck ABC相机,并于1948年推向市场。它拥有Steinheil VL f/2.5 12.5mm镜头,估价约1000美元到1500美元。

Steineck ABC相机使用直径25毫米的胶片,而非35毫米胶片,每张胶片可拍摄8张照片。

罗伯特·格雷伊(Robert D Gray)1886年申请Concealed Vest相机专利。这款相机可通过镜头上的按钮孔佩戴在胸前。此后,这份专利被斯特恩(C P Stirn)买下,并在商业上取得成功。他以不同的名义出售了18000多部Concealed Vest相机,如今估价在3800英镑到5500英镑之间。

哈克(Haake)和阿尔伯斯·塔舍恩布赫(Albers Taschenbuch)书籍式相机存世相当稀少,它1888年在德国申请专利,由鲁道夫·克鲁格纳(Rudolph Krügener)设计,克鲁格纳的名字也被刻在书面上。这种相机估价2600英镑到4300英镑。(风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