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以后别出门了 传YouTube推360度直播视频

据外媒BuzzFeed News报道,知情人士透露,YouTube正在开发一项360度视频直播功能。而这项新功能将成为该公司在360度视频领域采取的最新举措,YouTube希望能够充分把握这股最新趋势。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该公司正在会见一些360度摄像头厂商,希望在该平台上增加沉浸式视频直播功能。但目前还不清楚该功能将于何时推出。

不过目前YouTube拒绝对此置评。据了解YouTube去年6月支持谷歌Cardboard虚拟现实设备,允许用户通过智能手机体验简单的360度视频效果。去年11月,YouTube又推出3D功能,不仅支持谷歌Cardboard,还可以提供普通360度视频无法提供的沉浸式体验。本月,YouTube又聘请了一位全球虚拟现实布道者,希望与更多内容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虚拟现实内容。360度直播视频可能是YouTube支持这种格式以来迈出的最大一步。

目前来看,某些360度摄像头已经可以提供流媒体直播内容,但视频效果还达不到广播级别。YouTube希望面向全球受众开发一个360度视频广播平台,而要实现这一点需要克服巨大的困难。

360度视频通常是由多个视频合成的。多数360度摄像头都拥有两个或多个广角镜头,每个都能拍摄自己的视频。这些镜头拍摄的视频需要在后期进行拼接才能最终制成球形图像。而360度直播视频则需要进行实时拼接。

YouTube已经开发了一项360度视频的拼接技术。谷歌的JUMP项目开发的16镜头GoPro Odyssey也可以在上传视频时将每个镜头的脚本自动拼接。然而,GoPro Odyssey只是个例,因为YouTube知道它的具体参数,而且也知道每个镜头的相对位置,所以可以实现视频无缝拼接。

然而,要为用户呈现360度直播视频,就需要整合各类摄像头的数据,这可能面临艰巨的挑战,因为有可能无法提前知道每个摄像头的参数和品质。

其中的一种解决方案是让YouTube为360度摄像头厂商开发一套标准。由于这家流媒体视频平台拥有强大的实力,所以应该可以吸引一些合作伙伴。还有一种方案则是开发一种能够适应各种镜头的拼接软件。但这两种方案都需要YouTube付出巨大努力。

但还有第三种可能:让360度摄像头直接实现自动拼接。目前已经有一些这样的摄像头,还有一些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面市。YouTube的360度直播视频可能仅限于通过这类设备来实现——至少初期如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