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沙特王子收购Uber竞争对手Lyft股份

网易科技讯 2月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报道,作为Lyft两大投资方,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eitz和Founders Fund近几周内悄然地向沙特王子阿勒瓦利德(Al-Waleed bin Talal)及其投资旗舰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Holding Co.)出售总值1.48亿美元Lyft公司股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两家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和Founders Fund分别向沙特王子阿勒瓦利德出售了其手中部分的Lyft股份,该项交易已经由王国控股于去年12月份确认。这项二级市场交易与Lyft F轮系列融资不谋而合,在该轮融资中,Lyft从包括通用摩托和沙特王子阿勒瓦利德在内的投资者手中直接获得10亿美元融资。

出售股份反映出风投公司渴望将现金返回给自身的投资者,或称有限责任合伙人,有限责任合伙人近几年来一直等待着从高潜力初创公司中获利,但这些公司却一直在推迟上市计划。

但是,这也可能意味着两家风投公司试图在Lyft仍前途未卜的时候把资金撤走。目前,Lyft和Uber一直在争抢着美国市场,两家公司都是通过烧钱来开拓新市场。

在上月关闭的融资轮中,Lyft估值急升至55亿美元,而Andreessen Horowitz在2013年5月份投资Lyft时,Lyft估值2.75亿没有,同年1月份Founders Fund投资Lyft,当时市值约9000万美元。

Andreessen Horowitz出售Lyft股份一事可谓引人注目,因为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Marc Andreessen是新世纪科技繁荣潮中的一位特别的口头福音传道者。他每天都在Twitter上发很多条推文,经常为初创公司的超高估值而辩护。Andreessen先生已然是Twitter上Lyft的头号追捧者,他在去年11月份写道,Lyft将迎来机遇,因为“越来越多人想坐车而不想开车。”

知情人士透露,交易Lyft股份标志着Andreessen Horowitz第一次在二级市场出售寡头控股公司股份。Andreessen先生也是Facebook董事会成员,在2012年上市的预备阶段,Facebook的股票也在二级市场被广泛交易。

Scott Weiss先生,Andreessen Horowitz合伙人,是他领导对Lyft的投资,他在上周发表博客日志表示他将慢慢脱手投资事务,把更多时间留给家人。Weiss先生是Lyft的董事会成员,他通过邮件发表声明表示,Andreessen Horowitz公司依旧对Lyft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并继续支持公司发展。他说:“打车市场比租车市场要大,这是我们押在Lyft上的赌注,我们正运用所有的资源来帮助他们成功。”

去年8月,随着中国股市受挫,人们对高估值初创公司的信心开始动摇。关于全球范围衰退的流言也让市场打了个冷颤。上周,硅谷科技股被抛空,其中LinkedIn缩水50%。

风投公司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副总裁Amit Karp表示,近期的普通股融资轮都是例行公事地对寡头控股软件初创公司进行估值,像对LinkedIn就高估了4倍。除非公开市场能迅速地改正错误,否则投资者需要自行缩小公开市场和自由市场之间宽阔的估值鸿沟。(子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