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签数亿元大单 2016苏宁牵手三大日化巨头做大生意

苏宁与联合利华签署合作协议

苏宁与纳爱斯签署合作协议

中新网2月29日电 时下,“供给侧”的概念在不同领域都迸发出了耀眼的火花,日化行业的生态格局也发生了极大转变。单纯的线上销售已不能满足日化行业的增长需求,如何变革供应链,O2O似乎成了日化巨头们的一致的做法。

2月24日至25日,苏宁与全球日用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宝洁中国以及国内日化领导企业纳爱斯纷纷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数亿元的生意合作计划。

作为继3c家电之后苏宁的又一拳头品类,苏宁超市在苏宁全品类经营转型中扮演着“探路者”的重要角色。2015年苏宁超市增速达300%,一举成为行业黑马。其中2015年联合利华旗下的清洁洗护产品在苏宁超市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0%,宝洁个人护理品类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达27%。

日化市场一向被称为行业的终端,具备直接面向消费者、整合客群资源的天然属性,但在互联网时代之下,企业要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除了在线上渠道具有优势,在线下整个O2O渠道上,同样需要具备足够实力。

与苏宁的深度合作不仅体现在产品端,更体现在媒介营销、事件营销方面。比如,2015年,苏宁与联合利华共同推进了《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等大型主题营销活动,并通过谷歌大数据做联合会员营销。通过参与苏宁超市大促、跨品类联合营销以及苏宁各品牌的主题活动,联合利华身体护理品类呈直线增长的势头,该品类在苏宁销售额同比增长42%。

O2O全方位合作 抢滩电商日化市场才是深层次目标

近几年来,品牌商单打独斗已越来越难以适应市场的高速发展。“得渠道者得天下”在日化用品行业同样适用,从“后互联网时代”风口转向O2O,是很多品牌商一致的做法。

随着合作的日益深化,此次苏宁与三大日化巨头的结盟已从单纯的“供销关系”,变成有产品、有体验、有文化输出、有情感的交流。在单纯的“线上营销”对粉丝吸引力下降的事实面前,O2O模式带来的全面新鲜感,无疑是国内外日化大亨最想要的。

2016年三大日化企业将在新品上市、产品定制、高端产品营销方面进一步向苏宁超市开放资源。

据苏宁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利华、宝洁、纳爱斯充分给予了苏宁新品首推的授权,定期推出新品上市,保持消费者购买新鲜度,并利用苏宁多方面的销售渠道和营销方式,广增销量。

在大数据方面,苏宁将进一步向品牌合作商开放大数据资源,让消费者真正能够享受到“私人订制”式的商品服务。另外,在农村市场方面,苏宁易购直营店也将进一步向合作伙伴开放资源,促进联合利华、宝洁、纳爱斯旗下诸多产品在农村市场的落地。

作为国内最早提出并率先进行O2O实践的企业,基于O2O模式的苏宁互联网零售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期,三大平台(苏宁易购云店、苏宁易购、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的渠道优势凸显,供应商综合运营能力、物流能力、服务能力为代表的零售CPU能量正在源源不断向合作伙伴输出。

三大日化企业不仅可以借助苏宁线上线下O2O渠道的优势,用极致体验增强用户黏性,还可以对自身产品竞争力进行整合提升,将品牌优势发挥到最大。而苏宁的全渠道、全场景的O2O模式也将成为日化企业拥抱O2O的制胜法宝。(中新网IT频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