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贾跃亭透露乐视新目标:打造狮狼文化逐梦全球

中新网2月29日电 28日,乐视生态(LeEco)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举行“生态之夜”年会。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表示,乐视的目标不是超越BAT,也不是超越 IAT(苹果、亚马逊、特斯拉),而是希望能够真正把全球独一无二的乐视生态模式带向全球,为全球用户及人类社会持续创造全新价值。

贾跃亭还透露,2016年乐视总付费会员突破5000万。总销售收入突破500-600亿,真正达到100亿美金销售额的互联网公司。此外,乐视云完成了A轮融资。乐视超级汽车将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亮相,超级手机也将在今年持续出击。

逐梦全球

近日,一则《乐视,岂止于影视》的视频在网上曝光,迅即引发关注。视频中,《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说自己最近一直在关注乐视,并对乐视进行了评价。

胡润提出,在工业4.0时代,大家都认为BAT应该是赢家,但是除了BAT以外,还应该有几家新兴企业,这其中就有乐视。“如果它们做得好,说不定能赶上并且超越BAT。工业4.0是必然的,我们需要这些企业家带领我们前行。”

对于胡润的这番言论,贾跃亭在年会上谈到了自己的看法。贾跃亭认为,在过去企业只要做大就被认为是伟大的,而且中国足够大的市场红利和人口红利也能养得起很多世界级企业,但是乐视觉得企业如果没有能力全球化,也不做全球化,不能为全球用户提供价值时,做的再大也不能称为一个伟大的企业。

“所以,我们认为是否超越BAT不是我们的目标,是否超越 IAT(苹果、亚马逊、特斯拉)也不是我们的目标,乐视永远都在创业的路上,因为只有拥有创新精神的企业才能永远年轻。”

贾跃亭表示,2016年是乐视生态全球化的元年,所设定的目标是逐梦全球。目前,乐视全球化战略已初战告捷,7大子生态协同化:乐视体育获得中超全球独播版权;超级电视在美国宣战3SL;超级手机全球首发高通820芯片乐MaxPro。此外,超级手机今年将继续给予苹果第二击;乐视超级汽车概念车将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亮相。

战略规划

“全球化关乎乐视能否成为伟大生态企业,我们希望在这一年里,乐视生态经济进入全球,成为全球价值领先的互联网生态企业。”,贾跃亭称。

为此,乐视在“以用户价值为核心和第一优先,产业和社会价值第二,企业价值第三”的企业价值关下,针对2016年制定了几大目标:

第一,总付费会员突破5000万。贾跃亭称,Netflix的一个用户价值大概是1000美金,因为Netflix会员仅仅是内容会员,而乐视的用户价值比Netflix高很多。“当我们高价值的付费用户突破5000万时,企业价值可想而知,自然会推动产业进步、社会进步。”

第二,总销售收入突破500-600亿,真正达到100亿美金销售额的互联网公司。

此外,超级汽车继续完善开放闭环的生态系统,组织支持全球化并持续创新。打造四维组织,调动全球顶尖人才,持续提升人才能力,真正让专业人才变成跨界人才,让跨界人才变成生态人才,密切协同最大化激发活力。

而在全球化方面,乐视希望智能终端首先能取得非常大的突破。超级手机、超级电视希望能作为尖刀杀向美国、印度、欧洲等核心市场的心脏,互联网及云生态全面跟进,超前全球布局。超级电视主攻美国与印度市场,以华人市场为第一批主要覆盖人群,中国市场销量600万台;超级手机进入海外主流市场,中国市场目标销量达到1500万台。

乐视体育全球战略加速;内容方面争取付费用户实现行业第一,票房收入保二争一;乐视云完成A轮融资,成为乐视生态第4个独角兽;互联网金融希望通过互联网生态模式引领金融产进入互联网生态时代。

生态专车模式初步形成,易到实现订单目标每日100万单,增加运营车辆100万辆,突破100万司机,力争年内超过Uber,成为行业前二。

“可能在外人看来,乐视想成为一个伟大的生态型企业或许又是一个堂吉诃德的梦想?但2013年发布的超级电视、2015年发布的超级手机,当年被嘲笑过的梦想现在都已经一一兑现。”贾跃亭说。

贾跃亭认为,垄断中国互联网的巨头可以击败、收购、参股任何互联网公司,但它们无法击败乐视生态模式。乐视在生态时代有可能不会成功,但乐视生态模式一定会获得成功。“只有被99%的人嘲笑过的梦想,才有资格谈那1%的成功。”

狮狼文化

在年会演讲中,贾跃亭还提出,要逐梦全球,需要乐视每一个高管都要像百兽之王狮子一样的领袖能力,还需要拥有狼群一样的精神。为此,2016年乐视要组建一支狮狼团队。

贾跃亭认为,在很多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中,很难容忍在一个领域中存在两个大牛,尤其是两个能力相近的大牛,也就是所谓的“一山不容二虎”,这与自然界中,狮子和狼很难共存、融为一个团队是相同的道理。“但乐视生态恰恰要挑战自己,而不是像传统企业那样去选择简单的道路。”

“我们希望在乐视生态这种全球独有的四维组织中,能打破这种现状,每一个生态、子业务线都能同时拥有好几头狮子带领群狼突破传统。这需要每一个leader用宽广的胸怀包容更多的人,同时能容纳其他的狮子一起前进,能够真正成为一个全球化组织,真正让全球顶尖人才无缝地融入到我们的团队中。”贾跃亭称。

最后,贾跃亭表示,全球化是每一个乐视人的使命。“逐梦全球、征服全球,需要我们用自我颠覆、蒙眼狂奔的乐视精神,每个人都带着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强烈的自信能让一个人爆发出无限的潜能,能让一个人真正走向成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