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交通部鼓励网约车发展 滴滴回应:感到欣慰

交通部长杨传堂在3月14日全国人大新闻中心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没有取得营运资质的车辆从事营运是非法行为,属于黑车。网约车是新生事物,私家车当专车不能简单套用巡游车管理办法,对此应“量体裁衣”制定新规,应给予其合法出路,加强顶层设计进行管理。

杨传堂认为,目前平台企业推出的专车、快车等业务产品是以盈利为目的,属于运输服务的范畴,而对于在节假日期间或者通勤的时段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摊出行成本,或者免费友好互助的顺风车、拼车等等,这是体现了分享经济的一种出行方式,它有利于提高交通资源的利用,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具有积极意义。在这次改革的政策中,我们也都明确给予了支持。

杨传堂还分享了自身使用网络专车平台的体验说:“网约车我坐过,我也请我的工作人员、司机都去坐过,有些中央领导同志也坐过,也体验过,如何给它‘量体裁衣’地提供一个办法,这是我们在研究和制定指导意见、暂行管理办法中提出的。”

对此,滴滴表态称,“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政府部门听到并且考虑了企业的声音。”滴滴方面认为,希望不要沿用过去管理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办法来管理专车。由于城市交通的复杂性,各地情况千差万别,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鼓励和允许各地结合实际,在车辆性质、平台、人员和车辆管理等方面,因地制宜,发挥先行先试的灵活性,做差别化探索和各种有益尝试。

以下为滴滴出行官方回应:

我们注意到,今天交通部谈到“网约车是新生事物,私家车当专车不能简单套用巡游车管理办法,对此应“量体裁衣”制定新规”,“要充分考虑到地区的差异,给予地方充分的政策空间和自主权,落实城市人民政府的主体责任,循序渐进,避免操之过急的休克式改革”。

此前在我们的对外呼吁中,我们就提到,希望不要沿用过去管理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办法来管理专车,也提到,由于城市交通的复杂性,各地情况千差万别,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鼓励和允许各地结合实际,在车辆性质、平台、人员和车辆管理等方面,因地制宜,发挥先行先试的灵活性,做差别化探索和各种有益尝试。

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政府部门听到并且考虑了企业的声音。

杨传堂部长也提到,“对于在节假日期间或者通勤的时段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摊出行成本,或者免费友好互助的顺风车、拼车等等,这是体现了分享经济的一种出行方式,它有利于提高交通资源的利用,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具有积极意义”。这是对滴滴顺风车产品,对我们快车拼车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励。

杨部长说,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好地适应“互联网+”发展的需要。促进出租汽车供给侧改革。“鼓励新业态发展也必须正视其在乘客安全保护、市场公平竞争等突出问题,必须趋利避害,规范其发展。”作为行业一份子,滴滴将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的出行体验,维护司机和乘客合法权益。

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体验,建立完善的司机、乘客的安全和保障机制,是滴滴公司最为关心的事。为此滴滴已推出平台司乘意外综合险,为司机和乘客提供最高120万的意外保险。保险方面全面实行先行垫付制度,确保司机乘客没有后顾之忧。同时滴滴公司也已经和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对司机准入严格审核,并专门设立安全管理部门,制定了相应安全管理条例并向社会公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