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美连环枪击案凶手向Uber索赔1000万美元

网易科技讯 3月17日消息,据《卫报》网站报道,一自称是美国密歇根卡拉马祖连环枪击案凶手杰森·道尔顿(Jason Dalton)的个人起诉打车公司Uber,索赔1000万美元。就在昨天,警方报告显示,曾做Uber司机的道尔顿向调查人员称,他就像“傀儡”一样被Uber应用所控制。

在周二提交的两页手写诉状中,一自称是道尔顿的个人称,Uber对他造成了“心理创伤”,把他当“次等公民”看待。另外,周一公布的一系列警方报告显示,道尔顿告知调查人员,Uber的应用控制了他的整个身体,致使他枪杀6人,并致两人受伤。

目前还不清楚该诉状是否真的出自道尔顿本人之手。文件包含了他的囚徒编号和目前监押他的卡拉马祖县警察局的回信地址。从邮戳来看,用以邮寄该诉状的信封从费城寄出。

卡拉马祖县警察局发言人保罗·马加什(Paul Matyas)向《卫报》表示,“我们对该诉状的真实性有点怀疑。”

“我们的邮件并不经由费城,而是经由大急流城。我们对它的真实性有点怀疑,我们明天将会予以检查。”

该诉状显示,道尔顿向Uber索取10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和精神损害赔偿。

“我现在坐牢就是因为Uber,”道尔顿在日期为3月11日的诉状中写道,“Uber并不关心它的司机,我们只是Uber的农奴和棋子。被告控制了所有的Uber司机。我的生活被毁掉就是因为Uber。”

Uber发言人发表声明回应称,“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拒绝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人。我们心系因他的恶劣犯罪行为而遭受重创的受害者家属。”

诉状显示道尔顿为Uber供职了数年时间,但Uber上个月向记者称,他是在今年1月25日成为它的司机,在之后的几周里接过超过100次单。

道尔顿称,他必须要自己承担汽车的油费和维修费用。他还声称,他曾被Uber要求半夜工作,如不服从就遭解雇。事实上,Uber司机可以自主选择在一周中的工作时间。

该诉状还称,Uber没有给道尔顿送圣诞礼物,也没有支付加班费用。

而本周公布的警方报告显示,道尔顿向警方表示,他认为,Uber的智能手机应用让他觉得自己像是“傀儡”。他说,“Uber应用图标看起来像是‘东方之星(Eastern Star)’的标志”,会有“魔鬼头像”出现在他的手机屏幕上,给他任务,然后接管他的整个身体。

道尔顿上个月被控今年2月20日在卡拉马祖的一座公寓大楼、一个停车场和Cracker Barrel餐馆谋杀和意图谋杀他人。法官本月早些时候要求对道尔顿进行心理检查,该检查预计要最多花费60天。

法院为道尔顿指定的辩护律师尤西比奥·索利斯(Eusebio Solis)尚未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但他周三向一家地方报纸表示,他对于上述的索赔一事并不知情。(皓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