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脑洞大开者的天堂 百度手机浏览器寻找“凡尔纳”

中新网3月30日电 全自动洗澡机,自带清洁、按摩功能~还能播放有趣视频;像机器人一样不用搜索就能解答我的问题,执行我的命令;能自由拆分组合的纳米粒子家具,随心搬运组合循环利用;减肥床只要躺在上面睡觉就能减肥,还能缓解压力助睡眠……

看着弹幕上飞过的这些评论,脑海里也快速飘过一行字:脑洞这么大,你们咋不上天呢?

这些天马行空的幻想,都是百度手机浏览器“趣星球”上一封《来自神秘凡尔纳的邀请》里的网友评论。这封邀请函里提到的 “凡尔纳计划”,名字取自硬科幻的宗师级人物作家凡尔纳,是百度推出的关于“人类未来学”的研究,希望能像凡尔纳那样,预言并付诸研发落实,从而改变人类的生活。

虽然这个“谜一样的组织”每年只邀请6个人,还都是像刘慈欣这样的大咖,但通过百度手机浏览器,即便只是普通用户的我们,也可以尽情释放自己的想象力,和科幻大咖们一起预言人类未来。

如果在现实生活中,你跟身旁的小伙伴儿说这样的事情,恐怕立刻就会被人嘲笑。就连刘慈欣都说“我不敢展露对科幻的喜爱”。在中国传统社会氛围的羁绊下,无论是父母亲戚朋友或是同事,都会形成一种无形压力,让我们的想象力无从释放,对那些“不现实”的未来不敢过多提及。

日复一日,只有眼前平淡的现实生活,是有多枯燥?在有料有趣、脑洞越大越开心的百度手机浏览器“趣星球”里,你可以完全享受“不靠谱”的自由、“不现实”的疯狂。

现实中不敢说的幻想,在百度手机浏览器上随便开脑洞;现实中不敢提及的憧憬,百度手机浏览器帮我们实现。爽翻天的感觉之外,更是一次“为全人类做贡献”的机会。在《来自神秘凡尔纳的邀请》的最后,百度手机浏览器做出承诺:大声说出你科幻脑洞与浏览器的未来科技畅想,百度手机浏览器都有可能为你之付诸实践哦!关于科技,我们绝不食言!

当妈妈说你又在玩手机、当朋友说你对着手机笑好奇怪、当领导说你业余时间用来看手机不务正业的时候——因为在使用百度手机浏览器,离开无趣的地球登陆“趣星球”,又接受了来自神秘凡尔纳的邀请——完全可以理直气壮的冲他们喊:没胡闹,我在做有益于人类的伟大事业!

人工智能汽车、能翻译动物对话的魔幻耳机、会自动充电的智能手机、纳米粒子家具、能植入身体的网络浏览器……各种奇思妙想,在百度手机浏览器“趣星球”随着弹幕不断浮现,人类社会的美好未来还真是让观者有种激动。

幻想和理想一字之隔,但只要努力,就没有区别。幻想一定要有,否则以什么为奋斗目标呢?在死气沉沉的现实生活之外,让我们通过百度手机浏览器,重新拥抱生命的活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