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扎克伯格安保费用 5年超过1600万美元

网易科技讯 4月29日,据每日邮报报道,世界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近日在提交的监管文件中首次公布了保护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其家人的安保费用数据,显示过去5年中为应对“具体威胁”,Facebook花掉了1600多万美元。

根据文件显示,为了确保扎克伯格的安全,Facebook2015年为其聘请保镖和提供其他保护措施共花掉500万美元。与2014年的620万美元相比,这个数字已经有所下降。2013年,扎克伯格的安保费用为330万美元。此外,在扎克伯格位于旧金山富人区Mission District价值1000万美元豪宅中安装警报器也花费不菲。

除了扎克伯格,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博格(Sheryl Sandberg)也获得高于平均水平的安全保护。去年,Facebook为保护桑德博格安全共花费120万美元。

与他们相比,苹果公司去年花费20.9万美元保护其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安全。甲骨文公司去年则花费150万美元加强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住宅安全。亚马逊花费160万美元保护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安全。

扎克伯格现年31岁,身价高达357亿美元,是世界上第四大富豪。他共有16名保镖,负责轮班保护他自己、妻子普莉希拉(Priscilla)以及女儿马克西姆(Maxima)。尽管扎克伯格的年薪只有1美元,但其拥有Facebook4.22亿股股票,每年为其带来数百万美元收入。

但扎克伯格加强安保的措施激怒了很多邻居,他们1月份曾发表公开信谴责扎克伯格的保镖占据公共空间。在信中,他们宣称扎克伯格的安全团队正用两辆银色SUV“永久性地”非法侵占当地“最理想的停车点”。信中呼吁邻居们向旧金山市交通局投诉扎克伯格。

Facebook为此辩护称:“由于我们公司的知名度很高,我们的薪酬及管理委员会已经批准扎克伯格的‘整体安保计划’。作为Facebook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以及董事长,我们需要这样的计划应付危及他安全的具体威胁。鉴于扎克伯格对Facebook的重要性,我们认为这种安保措施将令公司受益,这种程度的安保开支是必要的。”

今年年初,扎克伯格曾成为恐怖组织IS威胁视频中的目标。视频中出现扎克伯格的脸,上面有许多子弹孔。此外,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也出现在视频中。现在还不清楚这段视频是否驱使Facebook投入数百万美元加强扎克伯格安保。(小小)

更多有态度内容请下载网易新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