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三星引领智能手机行业发展潮流

今年一季度,智能手机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全球市场首次出现萎缩。数据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球市场低迷的状态下,三星的旗舰新品Galaxy S7/S7 edge却一枝独秀,自上市以来便在全球市场呈现热销的状态,销量亦是节节攀升,成为全球手机市场中的一大亮点。

助推三星业绩大涨

与其它手机产品不同,三星Galaxy S7/S7 edge在全球火的一塌糊涂。来自市场销售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Galaxy S7/S7 edge销量超过了1000万部。

三星Galaxy S7的全球热销,还对业绩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三星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三星电子净利润为5.25万亿韩元(约合4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6%。三星电子第一季度营收为49.7万亿韩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5%;运营利润为6.7万亿韩元(约合58.4亿美元)。

财报同时披露,三星移动部门第一季度总收入27.60万亿韩元,同比增长6.6%,营业利润3.89万亿韩元,同比增长42%,创造了该部门近年来最佳成绩。而这些均与Galaxy S7/S7 edge的优秀表现密不可分。

市场分析师指出,三星在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下滑的背景下,能取得这种销售成果实为不易。

技术实力取胜市场

三星Galaxy S7/S7 edge两款高端旗舰机,能够拥有如此强劲的市场表现,是受到了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首先,是产品创新。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中,三星率先推出了曲面屏手机。而目前完全掌握曲面技术并能实现量产的企业,只有三星。曲面屏圆润的曲线美观时尚,让手机市场审美出现重大变化,因此也激发了市场的热情。经过三星Galaxy S6 edge的铺垫,曲屏手机在市场认可和技术成熟方面,都达到了新高端,因此也奠定了热销市场的基础。

产品方面,三星Galaxy S7亦是技术亮点频频,3D玻璃机身、双域像素技术镜头、IP68级别的防尘防水、Always-on屏幕功能等,可谓众多黑科技集于一身。以拍照为例,Galaxy S7采用了双核全像素技术和F1.7大光圈,捕捉光线的能力提高了95%以上。在技术领衔的智能手机市场,三星Galaxy S7显然更易受到青睐。

从市场竞争来看,三星的对手们正处停滞当中,无论是在产品创新力,还是技术实力,以及产业链的完整程度,都不能与三星抗衡。在此背景之下,三星Galaxy S7/S7 edge能在市场当中取得佳绩,也是情理之中。

带动行业革新浪潮

1000万部的销量,足以证明Galaxy S7/S7 edge在手机市场的影响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Galaxy S7的影响力或许会继续发酵。

销量方面,三星Galaxy S7/S7 edge刚刚上市不久,其市场口碑不断上升,市场也在持续攀升。按照惯例,新一代的iPhone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因此Galaxy S7在短期内并不会遇到真正的对手,第二季度或许依旧畅销。

同时,三星Galaxy S7/S7 edge的成功,会刺激更多手机企业投入到曲面手机研发中来,整个行业将围绕曲面屏技术展开激烈的争夺战,由此引发一轮技术创新热潮。但值得注意的是,技术从研发到应用到产品上实现量产,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其它企业想要在曲面手机上与三星一争高下,并非易事。

更为重要的是,三星Galaxy S7/S7 edge在市场中优势明显,进一步加大了与对手之间的差距。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遭遇低迷的情况下,三星的市场地位将变得更加巩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