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腾讯区域生态八大榜单揭晓,城市品牌top10彰显科技文创力量

1月12日,“聚能生态 创造共赢”2020腾讯区域生态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会上释放出诸多互联网文创产业发展信号,腾讯正式升级发布腾讯城市品牌计划,通过整合腾讯内容生态资源,以内容助力、产业助力、文化助力、人才助力四个维度助力城市品牌建设,承担城市品牌发展“数字化助手”的角色,全方位助力城市品牌打造和产业升级。2020年计划布局全国50个城市,首站落地城市为西安。这意味着区域合作生态开启新篇章,以城市为核心的区域内容创作将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

图:腾讯城市品牌计划升级仪式

会上,腾讯为2019年在城市品牌塑造、众创空间运营、优质内容生产等方面拥有卓越表现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城市、团体和创作者颁发了荣誉奖项。本次典礼揭晓了八大奖项归属,包括“2019腾讯城市品牌计划十大品牌城市”、“2019腾讯区域最具影响力政务微视号”、“2019腾讯众创空间数字推动奖”、“腾讯众创空间典范项目”、“2019腾讯优秀城市内容运营团队”、“2019腾讯区域最具影响力高校微视号”、“2019腾讯年度区域影响力达人”以及“2019腾讯众创空间西安双创之星”。

大会首先发布的是“2019腾讯城市品牌计划十大品牌城市”,桂林、济南、重庆、石家庄、哈尔滨、银川、西安、深圳、洛阳、长沙入选TOP10。据了解,本次大会在“品牌城市”的评选上更注重科技、文化与城市特色的深度结合。2019年,腾讯“城市品牌计划”落地城市在与平台的深入合作下,积极挖掘本地文化个性,推动文创产业发展,输出了专业化、本土化、多样化的优质内容,科技与文创共生共荣、共同打造城市名片的良好产业生态模式正在形成。

随后大会还颁发了“2019腾讯区域最具影响力政务微视号”奖项,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平安重庆、伊春南岔交警、湖南高速警察、青岛公安、网信银川、活力内蒙古、济南公交、齐鲁女性、武汉消防、新华共青团、河南警方、广州公安、重庆税务、长春发布共计15个政务微视号荣登榜单。地方政务号是腾讯正能量内容矩阵的重要成员,近年来,腾讯微视积极与政务号合作,以平台科技、流量助力政务宣传,做好“正能量”的扩音器,引导内容生产阵营持续升级。

在重视政务号入驻的同时,腾讯微视同样把教育领域账号纳入正能量矩阵的关键阵营。此次大会发布了“2019腾讯区域最具影响力高校微视号”,来自山东、陕西、上海、重庆、福建等地包括聊城大学、潍坊科技学院、郑州科技学院、重庆邮电大学团委、陕西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兰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湖南农业大学团委在内的11所高校获得殊荣。

产业方面,来自腾讯双创社区、腾讯众创空间以及腾讯双创小镇的10家企业荣获“2019腾讯众创空间数字推动奖”,其中包括腾讯双创社区(廊坊):廊坊市腾创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腾讯众创空间(深圳):深圳市珊瑚群创新服务有限公司、腾讯众创空间(合肥):合肥新青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众创空间(北京昌平):北京厚德昌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腾讯双创小镇(西安):西安西腾产业运营有限公司、腾讯双创小镇(青岛):青岛中腾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众创空间(南京):锦创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腾讯众创空间(香港):VS Media Limited、腾讯众创空间(重庆):重庆天象互动创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腾讯众创空间(桂林):桂林菁创汇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作为腾讯城市品牌计划的首站落地点,西安培育出众多文创企业,其中11家摘得“2019腾讯众创空间西安双创之星”的荣誉,涉及科技、服务、教育、艺术等领域,包括陕西当老师科技教育有限公司、西安英卓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西安纸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爱克斯未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分享曲奇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西安康保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积木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匹克玄铠新材料有限公司、西安点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建大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陕西志在动画设计有限公司。

随着行业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腾讯锁定科技+文化的战略方向,通过先进的数字文化技术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新动力,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互联网内容产业与城市品牌建设融合发展。截止目前,腾讯已在全国打造38个众创空间,从产业集群、政策扶持、创业培训、能力对接等方面持续为创业者打造实力出众、地方特色浓郁的创业软环境。不断完善的产业环境为各类文创项目的孕育提供肥沃的土壤。西安、成都、福州、哈尔滨、延安、海南等城市的12个项目荣获“腾讯众创空间典范项目”,分别是:福州靠谱之宝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天象智慧产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郑州中云微迅孵化器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云荣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上海腾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羊城同创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津远景企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杭州瀚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西问鼎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延安时代奔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

在产业发展中,内容创作者是不可或缺的力量源泉。腾讯公布了“2019腾讯年度区域影响力达人”获奖者,包括“搞笑刺客”、“磨人的小乖乖”、” 尬演团队”、“Ann安妮”、“企鹅星主播”、“老杨家果园”、“黄河王小帅”、“智云团队”、“疯油精扎卡”、“于米提”以及“拽拽棒球队”共计11位生活、教育、搞笑类型创作者凭借优质的内容和强大的区域影响力光荣上榜。大会还公布了“2019腾讯优秀城市内容运营团队”的评选结果,其中济南、山东、长沙、徐州、哈尔滨等10支城市内容运营团队独领风骚,他们是:山东盈视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腾湘科技有限公司、腾彭信息科技(徐州)有限公司、黑龙江七云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腾新文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腾汇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匠人传媒有限公司、广东腾南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圣浩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巨芯科技有限公司。

火热的颁奖场面折射出腾讯在推动城市品牌建设领域的强大影响力与号召力。随着城市品牌计划升级战略的落地和区域内容合作新生态的构建,区域性优质内容将成为流量的新风口。腾讯将向社会充分释放科技和资源优势,联动旗下内容平台,为城市品牌建设提供强大助力,与更多优秀平台与创作者同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