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人脸识别需要安全技术加持才能实现弯道加速

4月8日,武汉解封,新冠肺炎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重心向严防境外输入及各地方复产复工转移,疫情防范与治理进入“后疫情”时代。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在疫情精准防控、大数据监测分析、社区封闭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但在应用范围与实际落地方面仍有不足,从而在全国复产复工之际加速了“新基建”建设的落地,推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赋能实体经济。

4月9日,在一场以“聚焦新基建,安全点亮城市新未来”为主题的360春耕行动系列线上研讨上,众多安全行业嘉宾围绕新基建的重要领域人工智能展开了讨论。

图片1

360城市安全集团视觉科技CEO邱召强表示,新基建的本质是信息化和数字化的基础建设,其涉及的七大领域是相辅相成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其他六大领域广泛应用的同时,也得到了丰富的应用场景支撑,势必会加速产业发展和技术革新。

近年来,人工智能最为普及的应用就是人脸识别技术,现已被广泛应用于火车站、机场公安犯罪抓捕、以及眼下的疫情防控等领域。“人脸识别技术是一个大趋势,相比人工智能其他技术领域也是比较容易落地的“,邱召强表示,人脸识别也可以满足政府办公楼、普通写字楼、社区、K12、大学、园区、机场、酒店等各行业和领域的应用,市场广阔。

纵然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被应用于多个层面,但也被许多专家及用户质疑其安全性和隐私性,如何平衡安全、隐私和便利三者的关系仍存在较大争议。   

邱召强表示:“任何新技术在发展过程中都会或多或少出现一些效率、安全、可靠性的问题和质疑,但这并不能阻碍新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每一家人脸识别从业公司都有自己的企业定位,如低价、市场占有率、高利润、安全可靠或行业口碑。企业定位不同,产品设计、成本、安全性、可靠性、用户体验感等都会有所不同,这也是人脸识别市场中既有几百元的产品,也有几千上万元产品的原因。追求低价的公司基于成本考虑,往往不会增加太多安全防护、防伪攻击、体验感及可靠性,所以才会出现大量不安全事件。实际上,人脸识别相比指纹、密码、语音等生物识别技术,其安全性、便捷性、可靠性都要更胜一筹。“

“建议合作伙伴和用户在选择人脸识别产品时,不要一味看中低价,应重点关注厂家是否具有安全防御的基因”,邱召强强调,安全是非常大的话题,不是想做就有能力做到的。安全需要专业支撑和持续优化,同时不能为了安全而安全,从而导致性能和体验感下降,这也是360人脸识别产品在研发和设计中的重要考量点之一。人脸识别技术很安全,但要结合企业的定位和能力。

据邱召强介绍,360作为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其人脸识别产品具有三大优势。

首先是安全优势。安全是360的起家之本,也是360的核心能力,360对产品及系统的安全要求远超国际标准。

第二是防伪算法。360人脸识别产品的所有终端均采用近红外+可见光双目活体防伪算法,支持业内最高等级36种防伪攻击。

第三是终端及平台接口丰富、开放易用。90%以上人脸识别产品需要与第三方应用对接使用,终端接口丰富,平台接口模块化、标准化可以为第三方应用降低80%以上接口对接工作量和50%部署成本,提升50%以上上线部署效率。

据悉,360将于近期推出全新的人脸识别产品和解决方案,定价处于行业中等水平,并采用纯渠道销售模式。360秉承安全可靠、高性价比、让利渠道的宗旨,致力于携手更多渠道合作伙伴开放协作,同筑“安全基建”,共迎“新基建”大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