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COLMO洗衣机斩获吴文俊人工智能奖,再掀智能洗护风潮

近日,有“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之称的2020年度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公示。COLMO洗衣机搭载的智能洗涤技术应用及产业化研究成果,荣获“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这是COLMO洗衣机继2019年获奖之后,再度斩获该项殊荣,标志着其在智能化领域研发进入深水区,持续引领整个行业AI洗护风潮,驱动产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一直以来,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倾注全力于全面智能化建设,贯通从研发到生产再到市场化的整个链条,是全国首家获智能制造“研产销服”四级成熟度认证企业。尤其是在产品智能化方面,美的系洗衣机以创新为内核驱动智能化发展,提供更有未来感、更具人性化的品质洗护体验。AI科技家电COLMO洗衣机作为定位菁英群体的拳头品牌,全面搭载了美的最前沿的实用型创新技术,尤其是包括视觉感知、材质识别等等在内的AI技术的融入,让COLMO洗衣机产品走在了AI智能化的发展前沿,引领高端精致洗护生活全面升级。

智能洗护全面进化,智能智慧

目前家电领域,尤其是洗衣机行业,多数产品在智能方面仅仅是添加了手机WiFi联网、远程操控的功能,只是在基础功能上提升了自动化程度,远没有达到真正的人工智能。

而此次获奖的智能洗涤技术应用及产业化研究成果,已被运用到COLMO洗衣机中,能通过AI技术精准识别洗涤衣物,从而匹配合适的洗涤程序,远超同类产品智慧水平。要知道,通过AI视觉技术直接感知衣物类型困难重重,要不断突破洗衣场景复杂、柔性衣物变形、多光源、筒壁反光、水汽干扰等问题。通过研发出多模块融合技术,COLMO洗衣机可以精确分离筒内衣物和背景,高效识别衣物类型。

目前COLMO洗衣机AI视觉技术大数据已经包含10000多种服装,仅衬衣一项衣物特征标注就能达到10个以上。最为关键的是,这项技术还可以让洗衣机通过不断的自学习,以增加自我识别能力,实现真正的AI智能。

如果说识别衣物只是突破了行业技术壁垒,COLMO洗衣机所具备的识地、识水、识气候等能力,才是真正将衣物洗护带入智慧时代,是一台会思考的高端洗衣机。众所周知,南方水资源远超北方,硬度也不一样,而且南北方气候差异也十分明显,如果采用同样的洗涤模式,必然会给衣物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浪费。

COLMO洗衣机能根据用户所处位置,识别当地的气候和水文情况。继而,AI程序根据衣物数量、材质,以及当地的水质软硬情况和天气状况更精准分配洗涤参数,洗涤剂的投放用量,适配最优洗涤时间,极大减少人们在洗衣过程中的时间成本,从根本上解决了人们在洗衣过程中不知道放多少洗涤剂的囧境,真正做到精准投放、简单易用。

从智能洗衣到圈层营销,全方位实现“懂你

智能化,作为科技发展的引擎,将激发出全行业更蓬勃、昂扬的活力。事实上,不止是洗衣机产品,从企划到研发,从生产到服务,智能科技已全面应用于COLMO洗衣机全流程。COLMO 洗衣机有着硅谷超强智库和COLMO未来技术中心等强大的创新支撑,为高端用户带来极致美好生活体验。而在制造端,COLMO洗衣机全流程品控的数字化与智能化,也已走在家电高端智造的前沿,提高了整体生产效率及检测精确度,保证了每件产品的完美性。COLMO洗衣机不断扩宽精益研发、智能制造、顶层品质,刷新了行业对于衣物洗护新的认知和视野,引领高端洗护未来。

凭借高端品牌影响力,以AI科技作为产品内核,COLMO洗衣机不断与高端消费者进行沟通,通过圈层营销,建立品牌记忆度,不断完善COLMO洗衣机差异化高端家电品牌形象。以生而非凡为理念,面向全球超级个体, COLMO洗衣机产品自2019年上市之后,迅速在国内市场铺开销售面,零售量呈现出几何式的增长势头。

借助IFA奖、世界人工智能大会、70周年国庆大典献礼影片《攀登者》等高调性资源,以及COLMO洗衣机品牌之夜、新珠峰之夜等创意、高端活动,COLMO不断塑造品牌,精准触及“1%精英”人群。COLMO洗衣机还精准锁定圈层进行营销,与奥迪、蔚来等高端品牌进行跨界合作,充分运用双方品牌流量,精准获取潜在用户注意力。通过一系列品牌建设方案,COLMO洗衣机增强了与目标群体的互动,使消费者产生对产品和品牌的精神认同,进而转化为消费力,实现针对圏层形成精准营销的效果,推动高端消费者家庭洗护品质升级。

COLMO从诞生之初,即立足于为高净值人群创造更多价值。在COLMO洗衣机引领下,高端洗护未来已来。COLMO洗衣机不仅通过智能化创新升级,引领整个行业AI洗护风潮;更在品牌传播和市场流通层面,不断触及高端菁英群体,为高端市场所广泛接受,带来为高端洗护新方式。COLMO以理享之光,引领理享生活不断进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