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2021中国人居“舒适家电 智享论坛”举行 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掀家居舒适性革命

11月25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以“生命质量 科技保障”为主题的2021中国人居“舒适家电 智享论坛”在北京举行。小天鹅获舒适智享领军品牌奖,旗下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获舒适智享型号奖,小天鹅产品研发主任王海峰被授予舒适智享科技贡献奖。

吉林大学舒适性研究课题组撰写的“家居环境舒适性对个体心里舒适性的影响”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首创的蓝氧科技、专业羊毛柔烘功能等,不仅极大提升了日常洗护的生活品质,而且增强了使用者的愉悦体验和满足感,从而提升心理的舒适性。

大变局下家电产业破局新思路,舒适家电助力实现理想家居环境

伴随消费升级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家居环境的需求不止是停留在其所能满足日常生活的功能诉求上,而是越来越关心其所营造的家居环境是否能够满足他们心理舒适度的需求。在“舒适家居”时代,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需求也逐渐从提供基本功能的满足,升级到对场景的满足,再延展到对精神层面、健康层面的满足。消费者希望通过选择众多舒适类家电产品来实现理想的家居环境。

2021中国人居“舒适家电 智享论坛”的举办,旨在探寻大变局下的家电产业如何破局发展,不仅呈现出“跨界性”“科学性”“权威性”三大亮点,而且也是跨界“舒适+健康+智能”领域的首场论坛,是对人居生活“舒适度”的更高级的解读。

衣物的洗涤和护理是家居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往往更加关注产品强劲的性能。报告指出,“在这样非常强调功能强劲的家用电器上,在产品的开发和设计中仍然可以融入对家居环境舒适性关注的考虑和理念。”并以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为例,阐释诸如洗衣机和烘干机这种功能诉求较强的产品可以如何融入提升家居环境的舒适性的设计理念。

关注基本诉求,以科技超能满足用户需求

报告强调,对于功能性诉求较强的产品,功能强劲本身就是提升人心理舒适性的重要手段。因为满足功能诉求是使用者最基本的需要,强大的功能可以给使用者带来愉悦的情绪体验和满足感。在调研中发现,消费者将“功能丰富且实用”列为让人舒适的家电商品的最重要的属性。

那么,对于洗衣机和烘干机而言,究竟哪些是最基本的功能?消费者将超强的洗涤能力、抑菌杀菌能力和保护衣物能力,视为重要的功能诉求。

在洗涤能力方面,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首创蓝氧科技,大大提升了去污能力。可以针对于油渍、妆渍、果渍三类常见难处理污渍,通过调整蓝氧浓度、洗净节拍、洗净温度、洗涤水流的模式及强度等程序设定,实现一键操作,无需预处理。这无疑是对特殊污渍难去除这个困扰洗护行业多年难题的完美解决。此外,蓝氧科技能分解水中的染色分子,有效防止衣物染色串色,大多数深浅衣物可安心同批清洗,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使用者的时间成本和精力卷入。

在抑菌杀菌能力方面,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拥有纳米银离子技术与蓝氧科技,双重保护形成抑菌筒,能做到整个洗净筒内48小时抑菌,确保在两天时间内,洗衣机筒内细菌不会滋生,进而也不会对整个洗涤衣物产生二次污染,构建整了筒内的健康环境,即使是贴身内衣也能安心洗净。而在保护衣物能力方面,小天鹅本色系列烘干机通过大风量速烘技术增强了烘干的能力,通过MEMS温湿精控技术,保障羊毛衣物等特殊面料无损烘干,均匀蓬松。这些技术的融入和性能的保障,都可以增强使用者的愉悦体验和满足感,从而提升心理的舒适性。

超大内筒、超薄箱体,随心取物自由嵌入

报告指出,对于功能性较强的家电产品,增强静音性、节省空间等环境友好性的设计也是提升家居环境舒适性的重要手段。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和烘干机尽可能增大内部桶径的同时,在外观上采取了超薄箱体的设计,更加符合嵌入式家居设计的风格,节省空间的同时也可以增强家居环境的秩序性。这与吉林大学舒适性研究课题组在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时发现的,节省空间和保持秩序性是家居环境舒适性的重要维度相契合。

其中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滚筒直径增加到535MM,随之而来的是取物口增加至365MM,提升近10%,衣物取放更方便。在箱体厚度方面,基于平台重构,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将箱体缩减到440MM,真正做到超薄自由嵌,实现与家装自由嵌入,与周遭环境完美融合。小天鹅本色系列烘干机则拥有580MM筒径,烘干空间更宽敞,能够烘干更多衣物,385MM超大取物口,轻松塞进大件衣物。在箱体方面,小天鹅本色系列烘干机与洗衣机保持一致,均为440MM,能够轻松叠放,并随心嵌入各种洗衣柜。

在传统观念中,功能与噪音往往成正相关,也就是说功能强劲的商品往往会伴随着较强的噪音。然而,在吉林大学舒适性研究课题组的调查研究中,噪音又是影响家居环境舒适性的重要因素。那么小天鹅又是如何来平衡性能和噪音之间的冲突呢?小天鹅本色系列烘干机通过 BLDC 电机兼容多层静音后罩专利技术,创新实现低于61dB超低静音,夜间启动也不打扰。

吉林大学舒适性研究课题组调查显示,累计有91.6%的居民认为家居环境的舒适性对人的心理舒适性是重要的,累计有 83.7%的居民愿意投入更多的钱来改善家居环境的舒适性。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和功能提升来提升用户的舒适性体验,满足了“舒适家居”时代的消费诉求,赢得了更多的消费者青睐。

43年全心全意,小天鹅已成为无数中国家庭的第一选择,并不断以创新科技、硬核实力来诠释专业性,升级用户品质生活。未来,小天鹅将持续从硬核的技术创新入手,并结合外观、体验和交互性的设计来大幅度提升综合家居环境的舒适性和用户的心理舒适性,推动大家电行业对于用户舒适水准的关注,掀起洗护家居舒适性革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