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学技术> IT业界> 正文

共建数字生态,共享数字红利,华为云城市峰会10月12日走进天津

作为中国支柱产业,制造业正在从传统生产模式向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全面转变。AI赋能制造业后,产品良品率得到了显著提升、原材料损耗进一步降低、代替人工进行单一重复质检等全面自动化、动态监控模式也提高了各生产环节的工作效率。依托新兴技术,传统制造业走向了降本增效的全新发展阶段。2023年,数字化经济发展速度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也走入了关键期,赋能企业也成为当前云服务商的重要方向,但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如何帮助行业内的应用服务商(也就是组织型开发者),通过技术赋能和商业加速的方式,共同为行业提供更好产品与方案,加速行业高质量发展,更是重要的课题。

为进一步推进产数融合,打造城市数字化发展新底座,赋能企业数智化转型,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联合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华为云城市峰会·天津站即将开启。据悉本次会议以数智升级、打造数字产业集群为主要方向,意在促进天津本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本次峰会上,华为云将上线北方首个,全国第三个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华为天津开发者创新中心。秉承着“技术型区域产业创新发展服务综合体”的定位理念,持续深耕天津。基于本地企业所需,整合数字经济生态资源,以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基于行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服务的“1+3”融通创新体系,即1个融通创新平台和3大中心(生态中心、能力中心、服务中心),通过技术赋能和商业赋能两个层面,以满足中小企业与生态伙伴创新需求,加速融通创新,构建区域数智化生态发展赋能平台。

华为云赋能云持续创新,从服务软件产业向智能化产业转型,取得了一系列标杆性成果。截至目前,华为滨海基地已累计服务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动漫影视等企业及高校600余家,实现了多家企业数字化转型;举办了超过300场品牌活动、技术沙龙、产业合作等活动,覆盖开发人员及高校师生15000多人;并与天津科技大学、滨海职业学院保持密切合作,为高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广阔的技术延展空间。华为天津开发者创新中心的上线,是对从企业赋能到行业赋能的一次产业创新业务模式的升级,在延续华为滨海基地运营成果,在人才培养、促进科研成果落地、生态产业链建设等多个方面注入全新动能,为天津本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打开了新局面。

为进一步夯实天津数字化经济发展基础,建立产业发展新业态,华为云还将联合滨海新区行业龙头企业和标杆企业,通过一系列数字化转型成功经验,带动、引领一批企业提振数字化转型信心,充分释放数字生产力带动实体经济的全新发展机会,促进天津本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将邀请行业专家、业界领袖等围绕产业持续创新之路,详细解析华为技术解决方案对企业上云、用云,释放数字生产力,分享行业最新成果,助力传统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化发展之路。

在数字经济的车轮滚滚向前之时,企业如何应对数字化转型中普遍存在的瓶颈问题?在企业上云用云过程中有何种新工具、新应用?企业如何充分释放数字价值,为发展注入新动能?数字产业集群将对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何种帮助?这些问题都将会在此次华为云城市峰会·天津站一一揭晓。把握时代红利,掌握市场先机,与更多企业携手并进,拓展天津本地的发展圈层,10月12日,相约天津生态城世茂希尔顿酒店,华为云城市峰会·天津站期待您的莅临。

华为云秉承“一切皆服务”理念,做好行业数字化“云底座”和“使能器”,依托华为三十年技术积累与数字化转型经验,携手伙伴和客户、协会机构、核心媒体共同发起“百城万企中国行”专项行动,计划走进百城,赋能万余家企业。此前,“百城万企中国行”专项行动本次来到天津,此前已经走过福建、广东、贵州、黑龙江、上海等省市。

配图.jpg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