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学技术> 家电数码> 正文

海信激光电视获颁TÜV莱茵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证书 再树低碳发展标杆

11月7日,海信激光电视荣获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证书,该证书由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颁发。海信激光显示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刘显荣博士,海信国际营销助理副总裁毕强,新业务拓展部总经理明兆亮,TÜ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事业群副总裁、高级工程师陈伟康博士,青岛公司执行董事王会波,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孙明丽等双方代表出席了颁证仪式。

海信国际营销新业务拓展部总经理明兆亮说到:“作为全球知名的家电企业,海信一直致力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长期主义认真践行和推动ESG理念。海信主导并引领的激光电视就是其中一项代表性技术。深耕激光显示16年,海信已经把100英寸激光电视的功耗降到了250瓦左右,而同尺寸液晶电视的功耗都在800瓦以上。海信未来将把100英寸激光电视的能耗降低到200瓦以下。”

多年来,海信激光电视践行“Go Green”理念,确保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满足绿色设计的四大基本原则——产品使用时能源消耗低、生产资源需求低、原材料的消耗低、回收成本低。海信激光电视通过更简洁的技术,实现了绿色科技与数字科技的共生共赢,以绿色创新技术助力双碳事业发展,成为行业先驱。

TÜV莱茵是德国认可委员会(DAkkS)、欧盟碳排放权交易体系(ETS)、德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局(DEHSt)以及台湾认证基金会(TAF)授权和认可的温室气体审核查证机构,在低碳节能减排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项目经验,已成为该领域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

海信与TÜV莱茵根据国际标准ISO14067:2018,制定了本次产品碳足迹核算边界,涵盖了原材料获取与预处理、产品制造、分销、使用、废弃回收处理等阶段。最终数据显示,海信激光电视的技术代表性、时间代表性、地理代表性三项数据质量标准最终平均得分优异,产品可再生利用率为91.2%,成功获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证书。

不久前,海信视像江门工厂获评国内电视行业首个且唯一一个“零碳工厂”,打造绿色低碳制造新标杆。作为显示行业领军企业,海信视像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此次获颁TÜV莱茵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证书,是其稳步推进“双碳”战略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