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Twitter联合创始人多西被曝因内斗而被驱逐

1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早期的顾问和投资人克里斯•萨卡(Chris Sacca)周四披露,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和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都是因内斗而被解除首席执行官(CEO)一职的。萨卡目前经营着一家致力于私下交易Twitter股票的基金。

萨卡周四晚上出席了洛杉矶举行的PandoMonthly大会,他在接受台上采访时发表了这番评论。

多西是Twitter首任CEO,但于2008年被解职,现在是该公司执行董事长。对于多西被解除CEO一职的原因,内部人士给出了不同的解释,但主要围绕多西无法解决Twitter服务频繁中断的问题,在Facebook向Twitter发出收购要约一事上与董事会沟通不利,以及威廉姆斯对运营快速成长的Twitter兴趣日益浓厚。

萨加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我认为杰克被解职是不公平的。当时我是Twitter的顾问,曾就这事接受咨询,而最初的计划就是让他扫地出门。”

萨加表示,Twitter现任CEO、当时是该公司投资人和顾问的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坚持保留多西公司董事长的头衔并获得相应补偿。

萨加称,科斯特罗想让多西在这过程中不会感到有压力。令人奇怪的是,科斯特罗当时在Twitter就拥有这么大的权威。

科斯特罗后来成为Twitter首席运营官(COO),并在2010年接替威廉姆斯担任公司CEO。威廉姆斯被解除CEO一职后,其在公司的职责是监督Twitter的产品。在科斯特罗担任CEO后,多西也悄悄返回Twitter,同时还运营着其离开Twitter后创办的支付企业Square。

部分是由于多西回来的原因,威廉姆斯再也没有在Twitter发挥积极作用。2011年3月,Twitter向外界承认多西返回公司。

威廉姆斯从未被Twitter正式解雇,但他再也没有在Twitter工作。

萨加表示:“威廉姆斯遭受了与多西同样的命运…最终威廉姆斯选择了离开。”

威廉姆斯仍然是Twitter董事会成员,同时是Twitter的最大投资者。根据最近一轮私人融资,Twitter估值已超过80亿美元。

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很少讨论自己被解职的事宜。多西去年接受《名利场》采访时表示,当初他被解除CEO一职,就像“给他当头一棒”。

不过最近,多西和威廉姆斯的关系已经逐步缓和。今年夏天,他们曾在旧金山共进晚餐。

最近,多西已很少过问Twitter的事务,而主要由科斯特罗运营公司。

Twitter第三位创始人比兹•斯通(Biz Stone),现在与威廉姆斯一起经营着一家初创企业孵化器。

萨加没有提及诺亚·格拉斯(Noah Glass),他虽然也是Twitter联合创始人,但经常被人遗忘。(刘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