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SEC要求Groupon加大财务披露力度

1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roupon周五公布了该公司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之间的通信,这些通信显示SEC于今年夏天开始对Groupon施加压力,要求后者披露更多有关其新业务营收方面的细节,以及今年春天修改财报的原因。

Groupon周五公布了SEC落款时间为10月4日的一封来信,SEC在信中称其已完成对Groupon备案文件的审查。SEC在信中还表示,该监管机构今后仍可能对Groupon采取行动。

这是Groupon与该监管机构最新一次交锋。总部位于芝加哥的Groupon今年早些时候修改了季度财报,原因是客户在高端旅游产品上的退款超出预期。去年秋天,Groupon在首次公开募股(IPO)前夕也修改了其财报,这一行为激怒了SEC。

在周五交易中,Groupon股价盘中一度触及3.68美元的历史新低,最终收盘于3.83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5%。

Groupon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SEC发言人表示,该机构有选择地审查公司财务信息披露情况,以确保他们遵守有关证券法规的要求。《华尔街日报》今年早些时候曾报道,SEC正在调查Groupon修改其2011财年财报的行为。

在一份落款时间为8月2日、长达四页的来信中,SEC要求Groupon在年度财报中扩大财务信息的披露。除了其它要求,SEC要求Groupon在年度财报中,增加更多有关包括出售珠宝等商品在内的新业务对其2011财年营收增长贡献等方面的细节。投资者也敦促Groupon公布更多有关产品销售业务Groupon Goods的信息,该公司于8月中旬开始披露这方面的信息。

SEC还要求Groupon提供更多有关客户退款的信息,客户退款过高导致Groupon修改了2011财年财报。在8月2日这封信中,SEC询问为什么Groupon会低估客户退款水平。此前,该公司表示它正对此进一步分析,SEC在信中要求:“告诉我们进行了怎样的进一步分析,以及什么时间能找到答案”。

在对SEC一封长达九页的回信中,Groupon首席财务官詹森·查尔德(Jason Child)表示,该公司已开始披露Groupon Goods和其它产品销售业务的营收情况。Groupon的产品销售业务直接销售商品,而不是充当中间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