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UC俞永福:IPO就像结婚 能晚婚则不早婚

UC俞永福:IPO就像结婚 能晚婚则不早婚

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微博)(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近日,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对外公开了一组数字——截至12月13日,UC浏览器的全球用户总数正式突破4亿,并向全球移动开发者开放超过5000家的合作伙伴资源。他将该成绩的取得,归咎UC在亚洲市场,特别是在中国、印度、印尼、越南等新兴市场的高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在广州起步,注册用户达4亿的“欢聚时代”(多玩&YY),已于今年上市成为IPO新贵,而UC还在默默等待着上市的机会。

俞永福对于上市有着一套自己的逻辑。“现在不是什么上市前的静默期,在我看来IPO就是一场婚礼,搞完了这个仪式之后,生活才刚刚开始。”俞永福向《南方都市报》表示,“其实能晚婚则不早婚,因为早婚的话有相当多后遗症,所以今年我们看到更多的是离婚(指退市私有化)。”

由于迟迟没有IPO,使得UC优视的财务情况没有暴露在“阳光”下。不过俞永福强调,目前公司每个月都能盈利,“从现金流看,在国内移动互联网公司里UC能排在前三位。”另据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中国市场,UC浏览器市场份额达50%以上。UC浏览器已经在6个国家的份额突破10%。其中,于去年底才启动的印度市场,其份额已升至25.9%,距离第一名只有4%的差距。俞永福表示,计划在2013年年底拿下印度市场的第一名。

“我始终认为浏览器不是单纯的上网工具,而是重要的移动互联网入口。”俞永福称,借助平台化战略和国际化发展,UC浏览器未来五年将力争全球用户突破10亿,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入口服务平台。

UC何时能“晚婚”?俞永福表示压力在于“有没有人在你身边准备抢上市”。2013年,会是UC的“晚婚”之年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