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创维健康圆梦行”——延安宝塔下举办红军小学盛典

4月2日延安宝塔山下歌声飞扬,“延安马文瑞红军小学”校园内一条“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的横幅简易而夺目,近千名身穿红军军装的红军小学学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创维“健康圆梦行”活动走进延安。“延安马文瑞红军小学”、“延安杨家岭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于2007年由前中央领导和老革命家亲属倡导发起,旨在感恩革命老区的历史贡献,改善革命老区的教育条件,传承红军精神。延安作为革命圣地,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这里曾发生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并诞生了延安精神。所以延安地区一直是红军小学建设的重点,几年来在这里共建设了7所红军小学。作为承办单位,创维集团长期以来一贯坚持用真心感恩大众,用行动回报社会。积极开展“创维全国红军小学圆梦行动” 等大型公益活动,为全国红军小学学生送温暖、献爱心。

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宣读了两所红军小学正式立项的决定;邓小平同志的原警卫秘书、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宝忠中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政治部原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张东辉少将,分别把“马文瑞红军小学”、“杨家岭红军小学”的校旗授给少先队员;中共延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慧芳向两所红军小学授校牌;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苏希胜,向去年红军小学在全国政协礼堂“共举中国梦,我们是党的好孩子”大型演出中,获奖学校颁发了荣誉牌。仪式现场红旗飞舞,欢呼声四起,校园内汇成沸腾的海洋!

授旗授牌仪式后,红军后代任远芳、贺雷生、马小玫代表老革命家亲属捐赠了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影片六十部、电子教学设备;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常委、政法委员会书记谢伟,代表中共广州市天河区政法委向延安三所红军小学捐赠30万元;马文瑞的亲属、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领导、红军后代向两所学校捐款;深圳创维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监尹乐琼,代表创维集团向“延安马文瑞红军小学”、“延安杨家岭红军小学”各捐赠电教产品一套、图书2000册及冰箱一台;成都南骏天裁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旭高,向陕西、甘肃地区的红军小学捐赠小红军服装;江苏淮安区教育局、周恩来红军小学的代表王其明,捐赠电子白板教学设备,并宣布“江苏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与两所学校结成“手拉手共建学校”。

老革命家马文瑞的女儿马小玫,在致辞中回顾了马文瑞在陕甘革命老区的岁月,对延安人民的历史贡献表达了感恩之情,希望同学们发扬革命传统,继承红军精神和延安精神,牢记习近平爷爷的实现中国梦的教导,做振兴中华的圆梦人。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中共延安市委、共青团延安市委的领导出席了仪式。

在此之后的4月3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一行还进行了“延安延川红军小学”授旗授牌及感恩捐赠仪式,从而使延安新建立的红军小学达到3所。在延安期间,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一行还到习近平总书记插队落户的地方——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学习。(通讯员:韩胜勋 摄影:熊伟)

关键词:“创维健康圆梦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