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创维集团为山西省首所红军小学献爱心

近日,创维集团“健康圆梦行”活动走进山西沁源县“太岳红军小学”,绿草青青,鲜花吐艳,在嘹亮的《红军小学之歌》歌声中,邓小平同志的原警卫秘书、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宝忠中将,把写有“山西沁源太岳红军小学”的校旗,授给了少先队员,从而宣布山西第一所红军小学在山西沁源县建立。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进行建设;旨在惠泽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传承红军精神,现在已经建设128所,覆盖了全国27个革命老区。作为活动的承办单位,创维集团长期以来一贯坚持用真心感恩大众,用行动回报社会。积极开展“创维全国红军小学圆梦行动” 等大型公益活动,为全国红军小学学生送温暖、献爱心。

沁源县是抗日战争时期“太岳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被党中央和毛主席评价为“模范的沁源,坚强不屈的沁源,是太岳抗日民主根据地的一面旗帜”。因此建设“山西沁源太岳红军小学”,对于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军精神都有重要的意义。

仪式庄严而简朴,没有气球、没有彩带,没有背景板,只悬挂一条横幅,上写:山西沁源太岳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宣布了“山西沁源太岳红军小学”立项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宝忠中将把红军小学校旗授给少先队员;中共山西长治市委常委、长治军分区司令员李志平授红军小学校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政治部原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张东辉少将等代表老革命家亲属和爱心企业,捐赠十万元以及数字电影放映设备一套、影片六十部、电教产品一套、图书2000册、电冰箱等。

张宝忠将军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成为光荣的红军小学学生,希望同学们发扬老区的光荣传统,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联系起来,实现习近平爷爷提出的让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领导、中共甘肃省委、中共山西沁源县委的领导以及当地群众、红军小学的师生一千多人参加了仪式。仪式前,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领导一行,与当地领导一起到沁源岳北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

关键词:创维集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