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失意的Facebook:美国市场用户一个月下跌4%

失意的Facebook:美国市场用户一个月下跌4%

腾讯科技讯 (迭影)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Facebook在社交媒体世界的统治地位,已经受到了来自包括Instagram、Path在内的新服务的威胁。专家认为,Facebook最大的问题在于,想加入的人早已注册,在发达地区用户数量见顶。

最近一段时间,在最大的市场上,Facebook每月都会损失数百万的访客。独立研究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社交网络选择的出现,将那些喜欢“尝鲜”的网民,吸引到了这些新的在线游乐场。

Facebook将在近期,向投资者更新今年前三个月的业绩表现,而分析师预测,该公司去年总营收上涨约36%。研究表明,在美国、英国以及其他欧洲的主要国家,Facebook的扩张已经接近极值。

根据分析公司SocialBakers的数据,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损失了600万美国访问者,即下跌4%;英国市场同病相怜,用户减少140万,即下降4.5%。而这样的下滑颓势仍然在继续着。在过去半年中,Facebook累计在美国损失900万访问者,而在英国也损失了200万。

然而Facebook的噩梦远不止这些,包括加拿大、西班牙、法国、日本等国在内的大型市场,用户们也逐渐开始选择离开这一服务。Facebook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问题在于,在英美两国,大多数想要注册Facebook的人,已经注册过了”,恩德斯分析(Enders Analysis)新媒体专家伊恩·莫德(Ian Maude)表示,“无聊乏味可能是一个因素,人们想要去尝试一些新的东西。Facebook是否会重复Myspace的老路?这样的风险相对较小,但是并不是不存在的。”

其他的社交网站则快速扩张——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在被Facebook收购之前的一年多,18个月的时间里,赢得了3000万用户,而在年轻人中,有着很高的人气。

Facebook前雇员戴夫·莫林(Dave Morin),则动手打造了移动社交网络Path,限定每个用户最多可以拥有150个朋友。现在这个社交后起之秀每周都能吸引到100万新用户,累计超过900万;而仅仅一周的时间,就有50万委内瑞拉人下载了这一应用程序。

分析公司SocialBakers收集广告商的数据,并作出分析:在南美,Facebook仍然在快速增长:上月,巴西的访问者增加了6%,达到7000万;而在印度,则增长了4%,达到6400万——相比于该国巨大的人口,这仍然仅仅是极小的一部分,这也为进一步增长留下了空间。

而在发达地区市场,Facebook出现了下降。Jefferies银行的分析师开发出了一种算法,可对接Facebook软件。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Jefferies指出,“第一季度,Facebook用户数量水平可能从高峰期下降”。

Jefferires分析师认为,在今年1月,Facebook达到了10.5亿的用户顶峰,而二月则下降了200万。不过在4月,这一数字又重新上涨。根据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自去年12月后,Facebook在英国已经损失了200万个客户,2700万的总数与一年前持平。

而根据comScore的数据,美国人在Facebook上花费的时间也出现了下降。2012年12月,这一数字为每用户月均121分钟;而在今年2月,则下降到每用户115分钟。

Facebook也对这样的情况作出了警告,并证实人们坐在PC前,使用Facebook的时间已经出现了迅速的下降,“因为现在我们将屏幕时间,转向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虽然智能手机的Facebook使用时长,在去年翻番达到每用户月均69分钟,但这样的增长,仍然无法保证,能够弥补桌面用户的损失。

对于自家的用户数量,Facebook的显然是最权威的数据来源。本周三,这家公司就将要向投资者宣布三月这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Facebook本季度营收可达14.4亿美元,高于一年前同期的10.6亿美元。

股东将会着重关注Facebook移动用户群的增长,以及广告营收增速能否与之匹配。

2012年末,Facebook移动营收占总数的四分之一,而月均移动用户数量达到6.8亿。

Pivotal Research Group预测,由于Facebook的国际扩张以及FBX的帮助,公司广告收入能够上升49%。据悉,Facebook的FBX服务帮助广告商依据用户访问过的网站,有针对性地投放广告。

该公司在最近提交的股市备案中指出,在与其他相似产品和服务的竞争中,Facebook可能损失了“年轻用户”。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对移动的竞争十分警惕。在过去一年中,他带来了一系列的新举措,来吸引智能手机用户。

其中,最重要的努力算得上Facebook Home,Android手机用户,可以下载这款软件,并获得朋友的新闻和照片更新,同时能够接收广告,这些内容可直接在用户的锁定主屏幕上显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