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创维健康圆梦行 拳拳爱心向老区

创维集团为陕甘宁晋地区红军小学进行捐赠

4月2日,延安宝塔山下歌声飞扬,“延安马文瑞红军小学”校园内一条“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的横幅简易而夺目,近千名身穿红军军装的红军小学学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创维健康圆梦行”活动走进延安,向陕甘宁边区十所红军小学捐赠创维电教产品各一套、图书各2000册、创维冰箱各一台。与此同时,“延安马文瑞红军小学”、“延安杨家岭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据悉,这仅是创维集团为全国红军小学进行爱心捐赠的一个缩影,“创维健康圆梦行”活动始于2012年,当年便完成对6所红军小学的爱心捐赠,今年计划将继续完成30所。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于2007年由前中央领导和老革命家亲属倡导发起,旨在感恩革命老区的历史贡献,改善革命老区的教育条件,传承红军精神。现在已经建设128所,覆盖了全国27个革命老区。作为活动的承办单位,创维集团长期以来一贯坚持用真心感恩大众,用行动回报社会,积极开展“创维全国红军小学圆梦行动”等大型公益活动,为全国红军小学学生送温暖、献爱心。

爱心活动走进甘肃陇东革命老区

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创建的,为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提供了落脚点,开启了中国工农红军发展壮大的新篇章。“华池列宁红军小学”的前身是“列宁小学”,由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曾亲临学校视察工作,后又写信勉励学校师生。2000年,老革命家习仲勋夫妇捐资、并由习仲勋题名建起一座教学楼。因此建立“华池列宁红军小学”,对于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军精神都有重要的意义。

仪式现场庄严而简朴,校园内没有气球,没有彩带,没有背景板;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在校园高耸,碑旁悬挂横幅,横幅上写“列宁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鲜红的大字格外醒目。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宣布“甘肃华池列宁红军小学”正式立项的决定;邓小平同志原警卫秘书、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宝忠中将,把“华池列宁红军小学”的校旗授给了少先队员;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连辑向学校授校牌;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苏希胜少将,代表理事会向该校颁发了“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匾牌。

同时,“甘肃环县八珠红军小学”也举行了授旗授牌仪式,使甘肃的红军小学达到6所。

延安宝塔下举办红军小学庆典

在革命圣地陕西延安,红军小学建设一直是该地区的重点,几年来在这里共建设了7所红军小学。

4月2日,延安宝塔山下歌声飞扬,“延安马文瑞红军小学”校园内一条“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的横幅简易而夺目。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宣读了两所红军小学正式立项的决定;邓小平同志的原警卫秘书、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宝忠中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政治部原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张东辉少将,分别把“马文瑞红军小学”、“杨家岭红军小学”的校旗授给少先队员;中共延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慧芳向两所红军小学授校牌;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苏希胜,向去年红军小学在全国政协礼堂“共举中国梦,我们是党的好孩子”大型演出中的获奖学校颁发了荣誉牌。

授旗授牌仪式后,红军后代任远芳、贺雷生、马小玫代表老革命家亲属捐赠了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影片60部、电子教学设备等;中共广州市天河区政法委向延安三所红军小学捐赠30万元; “江苏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 宣布与两所学校结成“手拉手共建学校”。

4月3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一行还进行了“延安延川红军小学”授旗授牌及感恩捐赠仪式。在延安期间,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一行还到习近平总书记插队落户的地方——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学习。

为山西省首所红军小学献爱心

位于山西省的沁源县,是抗日战争时期“太岳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被党中央评价为“模范的沁源,坚强不屈的沁源,是太岳抗日民主根据地的一面旗帜”。山西第一所红军小学——“山西沁源太岳红军小学”在此建立。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领导、中共甘肃省委、中共山西沁源县委的领导以及当地群众、红军小学的师生一千多人参加了仪式。仪式前,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领导一行,与当地领导一起到沁源岳北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