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创维品牌建设再创佳绩

日前,第十届深圳知名品牌颁奖典礼暨十年品牌建设高端论坛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创维集团旗下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创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i.kan”品牌双双荣获“深圳知名品牌”,RGB公司更基于十年来持续不断卓越的品牌建设,捧得“品牌建设杰出成就奖”。

创维的突出表现,赢得了颁奖典礼嘉宾、国内品牌建设权威人士的青睐。5月13日上午,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林宗堂、国务院参事、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葛志荣,国务院参事、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张纲等一行来到创维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品牌企业状态。数字公司常务副总裁张知、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监尹乐琼等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双方就创维数字如何打造国际知名品牌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了解,“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是由深圳工业总会组织,23个政府部门和八区政府、69个行业协会、3个研究机构共同开展的实施名牌战略的主体活动。评价活动自2003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十届,共评选产生514个“深圳知名品牌”。据统计数据测算,这约占全市企业总数千分之一的514家企业:销售额合计占全市企业销售总额的36.87%;纳税额占31.61%;出口额占26.40%。

一直以来,创维高度重视品牌的建设与维护工作,知名度、美誉度与整体竞争力得到持续提升,2012年度中国电子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显示,创维品牌价值已达352.95亿元,较2011年的281.69亿元增长71.26亿元,增长率为25.3%,荣获“2012年度中国电子十大价值增长最快品牌”殊荣,更连续5年成为彩电业品牌价值增长最快企业。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的平板电视、液晶电视均位列品牌价值第一名。

为全面展示深圳品牌建设十年的辉煌成果,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特别以全体成员独立投票方式,从连续三次通过复审的“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中,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投票评选10家特优企业,授予“品牌建设杰出成就奖”。评价委认为,鉴于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荣获第一届“深圳知名品牌”以后,连续通过了三次复审,在十年发展过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公司的品牌建设和整体竞争力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决定授予公司“品牌建设杰出成就奖”。

荣获第十届“深圳知名品牌”的“i.kan”,则是创维数字公司旗下的全新品牌,自2012年3月CCBN全面推向市场,目前出货量近800万台,市场反应良好。创维数字自1997年开始数字电视领域研究,近年来持续快速发展,已成为有线数字机顶盒国内第一、总体销量全球第三的数字电视机顶盒供应商,巩固了行业的领先地位,品牌价值日益突显。公司累计申请500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此外还承担了核高基重大专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项目、广东省省级财政支持项目等基础科研和高端应用任务,参与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订制,参与各省、市、县区的有线电视数字化平移工程500多个。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量保持每年20%以上的持续增长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