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燃气热水器后节能补贴时代 万和率先延续企业补贴

自6月1日起,燃气热水器国家节能补贴政策已停止执行,行业进入刺激政策真空期。在燃气热水器后节能补贴时代,如何继续满足消费者购买节能产品的热情, 弥补那些错失节能补贴末班车的消费者,进一步加强宣传普及冷凝热水器,成为业内和媒体关注的话题。适逢万和成立20周年,作为燃气热水器行业龙头企业,为 感恩回馈消费者的一路支持与厚爱,万和再次亮出大手笔,将增开燃气热水器“节能补贴加班车”,业内率先自主延续企业补贴。消费者在购买万和原节能补贴中标 产品时,仍可获得原相应型号国家补贴标准一半的企业补贴。

燃气热水器节能补贴效果显著 末班车引发翘尾效应

节能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在政策利好拉动和企业大力推广下,消费者购买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产品的热情持续高涨,冷凝热水器销量明显放大,市场销售比重增加,冷凝技术进一步推广普及,市场格局马太效应凸显,呈现龙头企业领跑的现象。

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截止至2013年4月,燃气热水器节能中标产品零售量市场占有率从去年6月的4.83%增长至15.24%。其中,行业龙头万和以超四成的销量占比稳居行业第一,成为市场销量最大的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品牌。

特别是政策结束前夕的5月份,品牌厂家和家电连锁卖场联合推出多种促销活动,消费者提前开始购买计划,纷纷赶搭节能补贴末班车。如万和与苏宁、国美等大卖场强强联合掀起双倍补贴活动,消费者最高可享补贴超过1000元,极大地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受 “末班车”影响,多个城市家电卖场销售火爆,节能补贴燃气热水器销量大幅飙升,引发翘尾效应。

增开节能补贴加班车 万和满足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作为首次纳入补贴范围的热水器产品,燃气热水器仅享受一年时限的政策补贴,这对亟需政策进一步推广普及的冷凝热水器来说,还明显不够。而且由于时间仓促,有些消费者也难免留下没能赶上节能补贴末班车的遗憾。

据了解,按以前的国家政策规定,消费者在购买相应型号的高效节能燃气热水器时,可享受国家节能补贴200-400元。万和前后共有56个型号112款 一级能效冷凝热水器产品中标节能补贴,创下行业中标产品数量之最。根据万和的承诺,消费者任意购买这些万和原节能补贴中标产品时,均可获得原国家标准一半 的万和补贴。例如,消费者购买一台原来可以享受国家节能补贴300元的万和燃气热水器,现在仍可享受万和150元的企业补贴。

肩负企业责任 万和助力推广普及冷凝热水器

热水器作为家庭第二耗能大户,加速推广高效节能型产品有重要的节能减排意义。经测算,相比普通燃气热水器,冷凝热水器节能省气1/4以上,每年每台可 以为消费者节省气费超300元,如果能在中国家庭得到全面普及,每万台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千吨、节省标准煤千余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万和营销中心负责人表示,相对高效节能型产品普及程度高的空调行业,目前冷凝热水器普及率偏低,且燃气热水器是首次纳入补贴,不像空调、冰箱、彩电等其他家电产品已受益补贴多年,在成为行业主流产品之前亟待进一步宣传普及教育和政策拉动。

据了解,万和此次能做到业内率先延续企业补贴,是由于市场销量最大的规模效应带来了成本降低;同时企业管理流程的精简化使得日常开支缩减;并且万和作 为行业龙头主动肩负冷凝热水器的推广普及教育的企业责任。基于以上种种,万和把节省下来的成本让利于消费者,使消费者真正获得实惠。另外,万和一直在坚持 推广普及冷凝燃气热水器,曾在2008年借助两会代表呼吁推动进行国家补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