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大摩下调搜狐评级至“持股观望” 建议落袋为安

大摩下调搜狐评级至“持股观望” 建议落袋为安

腾讯科技讯 (林靖东)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根士丹利(大摩)昨日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将搜狐股票评级由“增持股票”下调为“持股观望”,同时将该股目标价由62美元下调至58.60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菲利普万(Philip Wan)、蒂莫西陈(Timothy Chan)和基里安钟(Gillian Chung)认为,尽管在线视频业务推动搜狐营收稳定恢复,但对新业务的投资会令搜狐利润率在短期内受损。正是因为搜狐预期利润率将会下滑和中国在线视频和搜索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强,摩根士丹利下调了搜狐股票的投资评级。

据搜狐最新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营业利润率同比和环比均下降了4个百分点,而且它预计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会因为公司加大投资力度而继续下滑。鉴于这个原因,摩根士丹利将它对搜狐2013年和2014年的营业利润率预期分别下调了4个百分点。

在线游戏业务的前景也不容乐观。搜狐预计第三季度的在线游戏收入增长率大约在7%到10%之间,远远低于去年同期25%到35%的增长率。这主要是因为搜狐旗下的热门网游《天龙八部》下一部资料片要等到第四季度才会推出,而在那之前,预计这款网络游戏的收入将会有所下滑。预计新资料片发布后,加上新游戏贡献更多新的收入,搜狐在线游戏业务的营收将会恢复增长。

在品牌广告业务持续恢复以及去年对比基数相对较低的双重因素影响下,搜狐第二季度广告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9%达到1.46亿美元。搜狐预计第三季度的广告业务营收增长率将在25%到30%之间(品牌广告业务营收增长率在54%到61%之间),这主要是因为在线视频广告业务的发展速度比预期更快,部分抵消了在线游戏业务营收下滑的影响。

搜狐股票在过去18个月内的市盈率在17倍到25倍之间变动,按未来12个月的预期收益计算,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22倍。

摩根士丹利给予搜狐股票“持股观望”评级,建议投资者落袋为安,等搜狐利润率稳定后再择机进场。该股自今年年初以来的累计涨幅为35%,同期纳斯达克指数的累计涨幅为22%。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