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百度晋升李明远为副总裁 仍负责百度移动业务

百度晋升李明远为副总裁 仍负责百度移动业务

腾讯科技讯 (乐天)7月31日消息,百度CEO李彦宏今日早上发布内部邮件,宣布晋升百度移动-云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远为副总裁,晋升之后李明远仍负责百度移动业务。29岁的李明远也成为百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

据了解,李明远的职业生涯可以用“年少得志”、“曲折”来形容:2004年以实习生身份加入百度,担任百度贴吧首任产品经理。2007年任百度历史上第一个独立事业部—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负责旗下百度有啊和百付宝等业务。

不过,由于百度有啊业务发展受挫,2010年8月李明远从百度离职,加入UC优视担任副总裁一职,负责UC天堂等业务;2011年11月,李明远重回百度担任移动产品部高级总监。2012年2月,晋升百度移动-云事业部总经理。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百度收购91无线与李明远有很大关系。百度很早就与91无线有接洽,不过,百度真正下定决心收购91无线业务,正是看到百度手机助手快速成长,百度手机助手验证了91无线对百度可能带来的价值。

知情人士对腾讯科技表示,“应用分发市场的价值大家都已经看到,李明远团队也证实有能力管理快速成长的团队。有市场,有领军人物,这使得百度毫不犹豫投入到这一市场。”此番晋升李明远为副总裁,也看得出李彦宏对李明远的器重。

李明远简介:

2001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04年以实习生身份加入百度,担任百度贴吧首任产品经理。2007年任百度历史上第一个独立事业部—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负责旗下百度有啊和百付宝等业务。

2010年8月,担任UC优视产品副总裁。

2011年11月,重回百度担任移动产品部高级总监。2012年2月,晋升百度移动-云事业部总经理。2012年10月,李明远完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业。2013年7月,李明远晋升为百度副总裁,成为百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