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创维申请专利2611件,新财年加快海外布局

国内电子家电行业竞争十分激烈,行业利润趋薄。置身其中的创维,却取得连续7年持续增长的突出业绩。创维数码2012/13财年公告数据显示,其上一财年营业额378.24亿港元,比去年大幅增加34.4%;毛利74.06亿港元,较去年增长24.3%;盈利大幅增加19.9%15.01亿港元。

创维是如何实现企业竞争力持续提升的呢?对此,创维执行主席林卫平女士表示:“产品持续改革,技术不断创维,是集团本年度的取胜之道,亦是成功带领集团走向技术领先之路线。”

据记者了解,创维对研发自主创新的产品和培育自主知识产权方面特别重视,为此集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当中对于核心技术的全球化保护尤为重要。经过多年努力,创维集团境内累计申请专利达2611件,其中授权1577件;境外累计申请184件,其中授权54件。

在控制数量、保证质量的前提下,2012/13财年创维集团共申请专利350件。由于海外业务的发展及集团申请国家项目的需要,公司已经开展了PCT国际专利申请及挑选优秀专利进行海外布局。

为了使得企业每一位员工特别是研发人员都理解知识产权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创维每年举办多场培训讲座,讲座内容包括专利基础知识、商业秘密知识、技术合同知识、如何进行专利检索等,目前,90%以上的研发人员都可以使用专利数据库进行专利检索。

这些专利在运用于产品后,为创维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以创维研发总部申请的“一种VGA通道的信号检测装置”为例,该专利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基于VGA信号的产品和场合,具有很高应用价值。其在创维M30M55等机型得到大规模使用,20112012财年累计销售约70万台,实现累计净利润近6000万元。

由于在自主创新和培育自主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和贡献,创维获得了第三批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 、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国家省市荣誉。

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龚复兴对创维的知识产权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创维知识产权工作做得很扎实,是深圳企业典范之一。企业对知识产权的支持和投入,使创维掌握了部分核心专利,对彩电产业良性发展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CEO、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指出,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发展,大企业大利益团体将知识产权作为收益的一个重要手段,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获得市场竞争力,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创维将逐步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的申请,降低市场风险;继续用知识产权与对手竞争,并通过获得政府资助和许可、转让等方式获得收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