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首块国产彩色柔性AMOLED屏面世 创维新视界加速行业发展

 

    日前,首块国产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在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成功。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创维集团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同投资创立的研发型自主创新高科技企业。
    该柔性AMOLED显示屏显示尺寸4.8英寸,厚度100微米,重量仅不足1g,实现了彩色视频和图像显示。新视界公司于2011年开发出7英寸彩色AMOLED显示屏,并先后开发了透明AMOLED和具有触摸功能的AMOLED显示屏。此次成功开发的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使用聚酰亚胺(PI)作为柔性衬底,融合了新视界公司在Ln-IZO的TFT背板制作、薄膜封装、PI膜制备和剥离、IC贴合等一系列工艺和技术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更软,更轻,更便携
 
    柔性AMOLED显示技术在国际上受到广泛重视,以三星、LG、夏普、友达等为代表的国际性大公司都在积极研发该技术,但都还没有实现规模量产。柔性AMOLED显示器具有超轻薄、可弯曲和折叠、抗机械冲击等优势,其大规模的商业运用,将对人类的生活产生颠覆性影响。采用柔性AMOLED显示可以做成窗帘,白天卷起来不影响采光,夜晚则可以作为电视屏幕;柔性AMOLED显示可以做成穿戴式显示器件,装在袖口、衣领、鞋子、领带等处,当然,甚至可以特制“人型显示器”穿在身上;柔性AMOLED显示还可以用在各种可屏幕隐藏(收缩)的设备,重量轻、便于携带,或许,未来我们身边的任何一个物品都可能是个显示器。 
 
    产学研结合 铸就行业高速通道
 
    从2008年起,以创维为代表的国内平板显示企业就已积极在OLED产业方面进行布局,希望依靠自主创新,掌握核心知识产权,从而提高我国平板显示产业的竞争力。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投资产学研合作,便是一种最为有效的促进AMOLED产业发展的模式。它充分地整合了研发与市场两方面的资源,占据新一代平板显示技术制高点,推动我国平板显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着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此次的研发成功,对柔性AMOLED国产化的突破与加速有非常大的促进,行业有望因此进入高速发展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