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厨房里的神器  万元以下高端三门冰箱选购指南

三门冰箱一直以占地面积小、功能用途广、储存空间大等优点,深受国内消费者认可,成为很多家庭里的食品储藏神器。但多出来的门应该怎么用?三门冰箱如何选择?成了困扰消费者的新难题。

中门功能“温度决定一切”

三门冰箱最大的看点就是多出来的中门,而中门的作用全由其不同的控温范围决定,市场上主流产品控温范围有三种。

第一种是“0~4摄氏度无冰保鲜”用于鲜肉、鲜果蔬等食材短期保鲜以及剩饭菜的临时保存,合储存中国式家宴过后突然增多的豪华美食,避免浪费。还有消费者会在中门储存一些茶叶、化妆品等个人物品,但无法满足用户的冷冻需求。

第二种是“<-7摄氏度冷冻”,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节日饮食文化,在节日前后,每个家庭都会购买或者收到很多食材,其中不乏昂贵食物,瞬间增加的食物储存需求给冰箱冷冻空间提出了挑战,这时第二个冷冻室的作用就显得十分重要了,但这种设计决定中门不能转变为零上保鲜室。

第三种是“-18~4摄氏度宽幅控温”可以根据消费者的不同时期、不同需求,随时调整温度区 间。目前市场上,三星全新推出的三门冰箱系列实现了中门宽幅控温功能,为其设计的6档控温,变温幅度高达22摄氏度,可根据各种食物随心设定存储温度,同 时还提供了4款301升、2款285升不同价位的大容量型号供选择,非常适合中国家庭使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三门冰箱怎么选?

很多消费者对冰箱功能的认识还停留在“能冷冻、能冷藏”,然后自己默默地承担起定期除霜的重任、忍受冰箱串味儿的烦恼、还要忍受被冰箱抽干水分的果蔬,其实这一切都可以解决。

通常情况下,同时具备“无霜、保湿、节能、不串味”四项功能的冰箱都是万元以上的超大容量高端产品,但随着三星全新285L\301L大容量三门冰箱的问世,打破了这一格局,可以说重新定义了高端三门冰箱的评判标准。

三星全新三门冰箱产品刚一上市就获得了消费者的极大好评,一举拿下很多地区的销量冠军。此前,据GFK最新调研报告显示,三星已在大容量对门、多门冰箱市场取得了全国冠军,今天全新三门冰箱又获得了市场认可,可以说三星是中国当之无愧的大容量冰箱专家。

点击查看原图

“无霜、保湿、节能、不串味”同时拥有才是好

结霜是直冷冰箱固有的缺陷,在直冷冰箱内,靠近散冷背板位置的温度更低,水汽会凝结于此形成冰 霜,大块的冰霜无形中减少了冰箱的有效使用空间,用户就需要定期的断电除霜,费时费力,同时也影响冰箱内食物的储存效果。而采用风冷技术的冰箱,通过空气 对流均匀制冷,既节省了冰箱内部空间,也解决了散冷板结冰的问题。

但风冷技术也存在缺陷,由于风冷空气在冷冻室与保鲜室之间循环,保鲜室内的水分被大量转移到冷 冻室,导致保鲜室空气干燥,储存于此的新鲜果蔬将被迅速风干,失去新鲜口感。同时冷冻室内的生肉的味道也会被输送到保鲜室,这是导致食物“串味儿”的罪魁 祸首。目前有效的解决办法是将冷冻室与保鲜室之间的空气循环切断,形成两个独立的空气循环,这种双循环技术可以有效解决保湿和串味儿问题。

同时使用“风冷、双循环”技术的冰箱一般都是超大容量的顶级产品,但这些技术亮点却同时出现在 三星全新推出的三门冰箱系列上,以三星BCD-301WMQISRH为例,保湿双循环系统与风冷技术的组合,可以说重新书写了三门冰箱的高端标准。在节能 表现上,三星智能变频压缩机的表现依旧出色,不仅全系符合国家一级能耗标准,同时还享受压缩机10年保修的品质承诺。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