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创维荣获2013中国创新产品十强

 

    “2013(第三届)中国产品创新高峰论坛”于2013年8月22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拉开帷幕,创维集团荣获“2013中国创新产品十强(制造类)”。本届论坛由商界传媒主办,《商界评论》、《商界》杂志承办,联合国内持续关注创新方向的咨询公司、投资机构,联手打造的一年一度的行业方法论盛会,自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是中国产品创新领域一场规模大、层次高、覆盖面广、理论探索深刻、实践引导性强的年度盛会。
    关于本届论坛,媒体评价:“好产品自己会说话,2013年是好产品集中爆发的一年。例如坚持将产品创新放在第一位的创维集团、腾讯Q影等大企业……这些企业的产品在创造全新用户体验的同时,创造了一个个商业奇迹。”
    “为智能电视研发的天赐系统,在提供酷炫技术的同时,通过简单操控全悬浮UI,第二屏互联等,优化用户体验。”这是本届论坛给予创维集团的高度评价。
    创维在产品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向来有目共睹。近年来创维深刻洞悉互联网对电视产生的影响,不满足于其在电视领域取得的成就,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逐渐普及的情况下,致力于开发云电视,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挖掘和研究,于2011年3月发布全球首款云电视,开启了行业“云”时代。而本届论坛在点评获奖企业时予以褒奖的创维天赐系统,为中国云电视市场树立了一个全新的行业标杆,同时也展现了创维集团努力成为国产彩电品牌领先者的决心。
    创维天赐系统代表的不是一款产品,不是一项功能,更不是一套UI,其最核心的价值在于提供集成平台,完成了大屏产品80%的核心功能,并提供必要的10%的定制空间,满足不同的消费者以及社会审美需求。另外10%的功能扩展空间,让优秀的开发者、方案公司能够快速在该平台上完成产品的开发、调试,以及多平台的兼容。
    创维天赐系统挑战了两个技术难度。第一,构建天赐系统的“大脑”——天赐云平台。天赐云平台是整个天赐系统最核心的部分,负责向天赐终端提供丰富、个性化、融合化的内容。根据用户的个人行为,融合海量的互联网以及合作内容方的内容,进行个性化整理及二次加工,智能简单地满足用户视听享受;并且通过云平台,能够适应未来各种可能发生的变化,无论是内容提供商变更,内容扩展增加,政策放松与收紧,均不需要客户端升级,直接在云平台端调整即可。第二,构建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天赐电视操作系统。作为操作系统,必须满足跨平台、具备开放接口、可持续发展属性。而天赐集成了电视的核心组件,让所有的开发者不再面对电视复杂的开发环境即可完成复杂应用的开发,并且产品能够适用于所有使用天赐操作系统的终端。
    作为一款真正的云电视操作系统,创维天赐操作系统将会改变市场产品竞争格局。云电视时代,消费者更关心平台的扩展性,一个开放式的平台,可以持续增加各种杀手级应用,让电视永不淘汰。同时,一个良好平台的建立,将会成为云电视产业链发展的强劲助力剂。而天赐系统的平台,将成为产业合作的磁石,吸引周边开发、内容、方案等各种资源,不断强化其核心优势,最终建立企业的核心地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