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创维荣膺2013年度亚太地区最佳上市企业50强

    近日,福布斯发布2013年度亚太地区最佳上市公司榜单,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上榜,并同时荣膺2013亚太地区最佳上市企业50强。
    据悉,上榜亚太最佳上市公司50强(Fabulous 50)的企业,是福布斯从亚太地区年营收或市值至少达30亿美元的1220家企业中筛选出来的,筛选标准是每家企业在企业营收、利润、资本回报以及股价波动的过往表现。福布斯评价,此次上榜的50家企业都有扎实的财务表现,还拥有卓越的管理和创业技能。尤其值得称道的是,这些企业身处连续三年经济放缓,汇率和股价动荡,对欧美市场出口停滞的亚太地区,但不仅顽强生存下来了,事业还蒸蒸日上。
    全球经济在整个2012年都没能摆脱低迷,对于众多家电企业而言更是难熬的一年,深受市场收缩,产能过剩,库存增多等一系列不利因素之困。2012年上半年,近半数彩电企业业绩出现同比下滑,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在逆势迷局中破冰前行,交出了上市12年以来最好的一份半年报——毛利率保持了20.1%的高位,其中,国内彩电业务的毛利率达到22%的最高水平。2012年下半年,随着节能补贴政策的出台以及智能化和3D概念的深度推广,彩电行业进入了新一轮变革期,各家电企业使出浑身解数推新出新。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创维不断升级彩电显示技术,积极布局云战略,向高端化强势转型。根据北京奥维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在中国711个城市及6023个终端门店的零售推总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连续12个月,创维在中国市场包括国内及外资品牌的液晶电视机、3D液晶电视机及所有电视机的累计销售量在中国大陆市场均排名第一位,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7.5%、25.9%及16.4%,累计销售额亦排名第一位,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7.3%、22.1%及16.0%。创维在2012/13财年表现抢眼,业绩逆势增长,营业额达378.24亿港元,比去年大幅增加34.4%;净利润同比增加19.9%,达15.01亿港元。
    出色的业绩带来了创维品牌价值的持续升值,据2012年度中国电子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显示,创维品牌价值较2011年增长71.26亿元,飙升至352.95亿元,增长率为25.3%。同时,创维荣获“2012年度中国电子十大价值增长最快品牌”殊荣,连续五年成为彩电业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企业。此外,还荣获2012年度中国电子企业液晶电视品牌价值第一名、2012年度中国电子企业平板电视品牌价值第一名。
    创维除了坚持把核心产业彩电业务做大做强之外,在白电、数字机顶盒等多元业务上亦表现不俗。2012/13财年,创维数字机顶盒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仍位居第一,白家电产品在中国大陆市场取得10.93亿港元的销售额,按年大幅上升408.4%。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