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腾讯创业基地成都站揭牌 扶持细节首度曝光

腾讯创业基地成都站揭牌 扶持细节首度曝光

腾讯科技讯 11月24日消息,2013第二届GMGDC全球移动游戏开发者大会现场,腾讯创业基地成都站正式揭牌。该基地面向互联网开发者及创业者,致力于打造互联网移动开发领域的筑梦平台。

针对互联网应用创业者的创业需求,创业基地推出了五大服务四项政策,不仅为创业者提供技术及平台资源的支持,还出台了包括资金、场地、人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活动现场,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南方分院副院长张翔、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傅学坤及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兼移动应用平台部副总经理侯晓楠共同为三方合作的孵化基地揭牌。继创业基地落户北京后,腾讯在打造最佳创业平台创业平台领域再下一城。

一点接入全平台分发

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兼移动应用平台部副总经理侯晓楠称,截至2013年4月,腾讯开放平台有85万注册开发者以及40万款注册应用加入,带给第三方开发者的累计收益总额超过30亿元,腾讯开放平台月收益过千万的第三方开发者超过12家,月流水过千万的第三方应用超过14个。QQ空间、QQ、微信等多项亿级用户平台资源已陆续开放给开发者。不仅如此,腾讯开放平台真正实现了一点接入,全平台分发,包括信、手机QQ的官方应用下载通道以及部分腾讯手游首发都会通过应用宝平台发布。

侯晓楠介绍说,以上述成果为基础,腾讯将着重围绕“建能力”、“造生态”两大版块立体扶持创业者。

能力方面,为开发者提供从技术到商业的全面支持,依托腾讯云、QQ互联帐号打通的基础能力,解决开发者瓶颈问题,让移动开发门槛更低,成本更低、效率更高;借助腾讯开放平台、应用宝、QQ空间、微信等流量平台以及跨屏PC Push机制,让用户触达更精准、转化率更高,促进庞大的社交关系链转化为价值;而广点通、财富通、移动广告联盟等支付体系与变现渠道,可以进一步辅助开发者完成流量变现。

生态方面,线上,以腾讯能力为核心,外围应用、重点应用到核心应用层层突破建设生态圈,发挥集群优势,满足用户的功能需求与社交体验;线下,腾讯联合银行机构、软件园等业界资源,建立创业孵化基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建立一个完整的创业生态圈。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南方分院副院长张翔分享了腾讯与南方分院的联合实验室APP测试中心合作内容,即“工信部联合腾讯一起为入驻腾讯创业基地的项目提供国内、国际“一站式”认证服务。“

五大服务四大政策全方位扶持创业者

腾讯成都创业基地坐落于成都天府软件园。据悉,架构方面,创业平台中心、孵化中心、创业加速实验室、移动测试中心以及活动中心五个部分目前已基本就序。最关键的硬件方面,腾讯还将引进包括Intel在内的各类硬件,为开发者提供设备支持。

谈及创业基地的总体模式,侯晓楠归纳了五大服务四大政策。他指出,创业基地五大架构各职其能,从技术、产品到市场,层层对接,还将不定期举办开发者沙龙、创业训练营、大讲堂、创业大赛等活动,活络资源,推广创业项目。此外,平台、场地、资金、人才四个方面将形成联动,全方位扶持创业者。

平台方面,创业基地向开发者提供腾讯云、应用宝、广点通、PC Push等多项服务,协助开发者优化运营决策,把握移动应用分发领域的机遇,尽快实现流量变现。

场地方面,政府提供办公空间并承诺3年内免房租、物业费和水电费用,腾讯将为创业团队投入价值近1000万元的基础设施资源。

资金方面,腾讯将联合投资界合作伙伴IDG、启明创投、红杉资本等机构,定期考察签约项目,提供融资交流平台,组织优秀创业企业进行路演。此外,还设立移动互联网小微企业担保基金,以及相应的融资配套、小额贷款。

政策方面,高新区提供人才引进策略,建立并完善创业人才引入机制。侯晓楠称,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实现立体创业扶持,逐步建立起完整的生态链,才能打造一个最成功的创业生态圈。

截至目前,全国六大核心区创业基地中,北京、成都创业基地已分别揭牌成立,武汉、华东、华南、海南四个创业基地的筹备工作也已完成,春节前将陆续开放给创业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