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吸油烟机重新定义大吸引标准

吸油烟机重新定义大吸引标准

腾讯科技讯 (范蓉)11月24日消息,近日,老板电器为其新上市的吸油烟机重新定义了“大吸力”的标准。其主要包括:在技术方面,搭载 “极速洁净”技术平台,首创360°螺旋吸烟、免拆洗A++技术,以及双劲芯3.0风机系统,从“拢吸、强滤、速排、节能”四方面打造大吸力系统,突破了传统意义上以单一指标衡量吸力的标准,在业内首次实现油烟机鲸吸效果;在能效方面,大吸力油烟机常态气味降低度、油脂分离率均远优于行业标准,全线主流产品达1级能效标准。

今年10月1日,国家吸油烟机能效标准正式实施,油烟机行业开始实施能效标准将产品划分成五个等级,达不到等级的产品不能进入市场销售,包括能耗要求效率达到23%,待机效率小于1.0。

随着标准的出台,欧式和大吸力吸油烟机市场份额将迅速提升。据奥维咨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油烟机市场行业预计零售额增长17%,2014年油烟机市场规模将超过280亿元。欧式机销售份额同比提升15%,大吸力产品销售额从20%上升至30%,已占整体行业的三分之一。

同时,奥维针对消费者调查的一份报告显示,厨房油烟是影响整个厨房环境和健康的重要因素,80%的消费者认为油烟会污染家庭的环境,也是PM2.5的一个很重要的来源之一,同时也会危害人体的健康,86%的消费者都认为购买油烟机都认为吸油烟的效果非常重要。

2010年,老板电器在深交所上市,成为第一家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高端厨电企业。2012年,中国首个厨房电器创新产业园在老板电器落成。据油烟机市场最新调研数据,2013年1-10月份,老板油烟机市场零售额占有率为23.7%、零售量占有率为16.5%,两大占有率均排名第一。同时,老板吸油烟机占据大吸力市场60%以上的份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