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单款智能手机客户满意度大比拼:三星超过苹果

单款智能手机客户满意度大比拼:三星超过苹果

腾讯科技讯 (林靖东)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客户满意度研究机构ACSI(American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最新研究表明,目前美国市场上客户满意度最高的几款智能手机全部来自三星和苹果,其中三星Galaxy S3和Galaxy Note2以84分的成绩雄踞榜首,而苹果iPhone5和iPhone4S则以2分之差紧随其后,iPhone4以81分的成绩排在第五位。

这是ACSI首次对单款智能手机产品的客户满意度进行研究,虽然三星Galaxy系列手机以微弱优势压住苹果iPhone系列手机,但是业内人士普遍预计苹果将在今年9月对iPhone手机进行升级。

有传言称,iPhone 5S不会对前一代产品进行重要升级,还有消息称苹果同时会发布一款廉价版iPhone以竞逐国际市场。另外,这项研究完成的时间正好是三星发布最新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4的前夕。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样的对比还算比较公平。

ACSI打算以后每年都针对市面上的10大流行智能手机进行一次类似的研究,由于今年是第一次进行此类研究,因此没有往年的数据可供对比。

ACSI研究发现,三星手机的吸引力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它的显示屏尺寸相对较大,二是它的价格更有竞争力。

去年的10大流行智能手机还包括摩托罗拉移动的Droid Razr Maxx HD(80分)、三星的Galaxy S2(78分)、摩托罗拉的Droid Razr(77分)、黑莓的Curve(67分)和Bold(64分)。

ACSI的主管大卫范安布格(David Vanamburg)在接受采访时称,黑莓的两款手机在客户满意度方面的得分偏低,这反映了黑莓正在为保持竞争力而进行努力。他说:“对于黑莓来说,这不是个好的信号。”

这份最新的研究报告似乎并不能动摇果粉们对苹果的信心。据ACSI在5月发布的年度客户满意度报告称,iPhone今年的客户满意度得分为81分,虽然比去年减少了2个百分点,但是苹果iPhone仍然是智能手机中客户满意度得分最高的产品。

据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iPhone用户的忠实度比Android用户的忠实度要高得多。

从整体上来说,三星智能手机的客户满意度得分为76分,比去年增加了7个百分点。三星智能手机在客户满意度上的增长,与Android系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上升也有关系。据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本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Android系统目前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了51.5%,iOS系统的市场份额为42.5%。

范安布格还说,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在客户满意度上仍然与苹果之间存在较大差距,主要原因是三星仍在销售功能手机,而苹果从未推出过功能手机。不管对于哪家厂商来说,功能手机都会严重拉低该厂商整体的客户满意度得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