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单页黑白1分5,爱普生开创全民打印时代

红极一时的手机会卖脱销,恒大足球票会供不应求,然而你肯定很难想到,有一种打印机也会电商、店面都卖脱销。这就是创造了电商销量传奇的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

打印手机壳、打印对联、打印DIYT恤衫……10月24日,在2013爱普生媒体文化沙龙长沙站上,这款能生产各种实用物件的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的出现,不仅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也颠覆了不少人心目中传统打印机的印象。

以往说到“打印”,不是联想到IT技术,就会联想到办公室文件,但现在的打印已经完全走进了百姓的普通生活:栩栩如生的风景照片、风格多样的房间贴纸、活灵活现的立体动物玩具……这些东西都已经可以用打印机打印出来。在现场,记者拿起自己的手机,自拍了一张,通过wifi传递给打印机,不到一分钟时间,记者的照片就打印出来了,打印效果与专业的洗印机构没什么差别。现场工作人员还试着用红纸打印对联,效果也足以媲美专业印刷级的对联。

笔者了解到,墨仓式打印机就是要激活中国用户潜在的打印需求,将智能打印融入到人们的家庭生活方式之中,如手机照片的打印就能让人们重新拾起打印的乐趣。

对用户来说,成本是选购打印机的决定性因素之一,买得起用不起,成为打印机进入家庭的一道坎。对此,爱普生华中区负责人潘玉刚介绍,打印不能只考虑首次的购买成本,比如一台机器可能只要五六百元,但买一套墨盒就要两三百元。而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完全颠覆了这一“虚假低成本”,“无论打印黑白还是彩色,成本都是以‘分’计算。”

据介绍,激光打印机原厂耗材单张A4黑白打印成本通常需要2毛钱左右,灌粉也需要1毛钱;而墨仓式单张黑白打印成本仅需要1分5,彩色也只需要4分3。而且墨仓式打印机的一套墨,可打印A4黑白4000页、彩色6500页,大大减少了换墨水的麻烦。

这样神奇又实惠的产品必然会引起市场的强烈回应,据了解,爱普生墨仓式系列产品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目前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爱普生华中区负责人潘玉刚介绍,在长沙,为了确保用户购机,经销商只能采取预售方式,需要购买墨仓式打印机的用户需要先到店面预订。

据了解,不止是在店面,电商渠道同样也是一机难求。目前,京东等电商平台,不少墨仓式的机型都出现了脱销,有的也处于严重缺货状态。甚至连墨仓式打印机的墨水也经常断货,足可见墨仓式打印机的火热。

随着低成本打印时代的到来,可以预见,墨仓式打印机将成为如电视、冰箱一类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用电器,爱普生通过智能手机APP应用软件的不断开发,让用户在日常生活中随时享受打印乐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