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三星助推激光打印加速“鼓粉分离化”

现在搜索打印行业新闻,满屏出现的都是3D打印相关信息,3D打印俨然成为了行业关注焦点中的焦点。然而行业的发展是多元的,除了3D打印,激光、喷墨等传统打印市场也在不断发生变化,随着三星等厂商大力主导,鼓粉分离式产品以其独特的"省钱效应",在中低端打印市场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省钱才是硬道理 激光打印市场鼓粉分离化

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国内中低端打印市场更加注重产品的性价比,越来越多的用户在选用打印机时会重点关注打印机后期耗材的使用成本,而硒鼓的物尽其用则是激光打印机耗材成本的关键。

鼓粉分离技术,顾名思义就是将墨粉盒和硒鼓等部件分别独立开,墨粉盒和硒鼓在物理上可以分离,用户在墨粉用完之后只需更换墨粉盒即可,从而有效降低打印 机的整体运行成本以及每页打印成本。同时,这也为用户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环节,不仅节省成本而且使用更加便捷。以三星SL-M2626D为例,由于感光鼓 的使用寿命其实要远大于一次碳粉盒的使用寿命,而三星SL-M2626D硒鼓寿命高达平均9000页,搭配月打印负荷大约12000页,让用户打印成本一 省再省。

三星助推激光打印加速"鼓粉分离化"

随着技术升级及产能加大,近几年激光打印产品的价格一直在下降,尤其是在中低端市场,其价格已经非常实惠,而近期各大激光厂商又大力推出鼓粉分离式产 品,进一步节约了用户使用成本,助推其市场占有率日渐提高。相关调查数据显示,鼓粉分离产品已经占据了全球55%以上的市场,中国市场采用鼓粉分离的比例 也高达50%以上。随着三星等厂商的大力布局,这一比例还将持续上升。

三星普及鼓粉 分离应用

为了进一步节约成本增加竞争优势,激光打印厂商正在中低端产品中应用鼓粉分离技术,而以往的鼓粉分离技术只应用在中高端产品中。以三星打印机为例,今年发布的三星M2626D、M2676FH等多款中低端打印产品均采用了鼓粉分离技术,而此前只有6510D这种中型企业级用户才有可能应用到鼓粉分离技术。

据了解,三星入门级低端打印机率先全部采用鼓粉分离技术,一共有15款产品供用户选择。今年5月,三星数码召开了打印鼓粉分离技术新品展示会,其主打的 产品进一步优化了鼓粉分离技术,在更换时只需取出墨粉盒,无需取出硒鼓,省去了再次校准等环节,用户花在打印机维护上的时间和支出成本进一步降低。此外, 三星鼓粉分离系列新品采用的半延迟滚筒设计,在降低卡纸率、保障稳定性方面表现出众,能够支持60~220克/平方米的多种介质纸张,如硫酸纸、牛皮纸、 铜版纸、胶版纸等薄厚不一的纸张轻松快速输出。

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对用户需求的理解,三星推出的鼓粉分离产品更好地满足了中国用户的特殊需求,也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回应。三星SL-M2626激光打印机系列和SL-M2676激光多功能一体机系列,拥有较低的价格和稳定的打印性能,自上市以来市场表现不俗,受到许多SOHO用户、中小企业的追捧,甚至成为一些家庭用户的选择。

毋庸置疑,在三星等厂商的大力普及下,激光打印市场的"鼓粉分离化"趋势正在全面加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