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最高院终审驳回奇虎360上诉 判奇虎360赔腾讯500万

[摘要 ]此前广东高院做出判决:奇虎360构成不正当竞争,并赔偿腾讯500万元。奇虎360不服,上诉至最高人民法院。

3Q大战终审维持原判 奇虎360赔腾讯500万元

去年11月最高法院公开审理奇虎起诉腾讯一案(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今日最高人民法院对腾讯诉奇虎360不正当竞争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奇虎360的上诉,维持广东高院的一审法院判决,奇虎360赔偿腾讯500万元经济损失。

最高人民法院在其官方微博中对此案做了详细阐述:

“奚晓明大法官针对2013年12月4日公开庭审确定的五个正义焦点阐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意见,并宣布驳回奇虎公司、奇智公司的全部上诉请求,维持一审法院判决。

在该案中,最高人民法院指出:市场经济是由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其决定性作用,自由竞争能够确保市场资源优化配置,但市场经济同时要求竞争公平、正当和有序。”经营者在市场交易中,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公认的商业道德。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损害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的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

本案中奇虎公司、奇智公司为达到其商业目的,诱导并提供工具积极帮助用户改变QQ软件的运行方式,其根本目的在于依附QQ软件用户群,并通过对QQ软件及其服务进行贬损的手段来推销、推广360安全卫士,从而增加自己的市场交易机会并获取市场竞争优势,此行为本质上属于不正当利用他人市场成果,为自己谋取商业机会从而获取竞争优势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并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

双方纷争历程

2010年11月 360起诉腾讯侵害名誉权

2012年4月 360向广东高院提起针对腾讯的反垄断诉讼;腾讯反诉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

2013年4月 广东高院一审判决,奇虎360构成不正当竞争,并赔偿腾讯500万元。奇虎360不服,上诉至最高人民法院

2013年11月 奇虎360诉腾讯垄断的“首例互联网反垄断案”在最高人民法院开审

2014年2月 最高人民法院做出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令奇虎赔偿腾讯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500万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