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去哪儿季报图解:运营亏损1亿 运营利润率-40%

腾讯科技 雷建平 2月28日报道

去哪儿网(证券代码:QUNR)发布财报。财报显示,去哪儿网第四季度总营收为2.510亿元(约合4150万美元),同比增长74.2%;净亏1.216亿元,与上年同期大幅扩大。

在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过去12个月中,去哪儿网网络和移动用户总数分别为2.342亿和5380万,高于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过去12个月中的1.873亿和2190万。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网络和移动查询总量分别为5.957亿次和2.610亿次,分别同比增长46.4%和235.2%。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1.007亿元(约1660万美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430万元。去哪儿网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0%。

去哪儿Q4营收2.510亿元 同比增74.2%

去哪儿季报图解:运营亏损1亿 运营利润率-40%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总营收为2.510亿元(约415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2%,较上一季度增长4.1%。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移动营收为4960万元(约合82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390.6%,占据了总营收的19.8%。

去哪儿Q4效果计费营收2.227亿元 同比增83.8%

去哪儿季报图解:运营亏损1亿 运营利润率-40%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绩效营收(pay-for-performance)为2.227亿元(约合36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8%,较上一季度增长5.6%。

在去哪儿网第四季度的绩效营收当中,机票和机票相关营收为1.594亿元(约合26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6%,较上一季度增长4.3%。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机票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机票出票量同比增长94.3%;去哪儿网第四季度机票营收的环比增长,主要由于机票出票量增长5.1%。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的绩效营收当中,酒店营收为5340万元(约合8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6%,较上一季度增长6.6%。去哪儿网第四季度酒店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酒店间夜量同比增长99.0%,抵消了每客房营收下滑7.8%带来的影响;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酒店营收的环比增长,主要由于每客房营收增长34.5%,抵消了季节性因素带来的酒店间夜量同比下滑20.8%的影响。

去哪儿Q4成本5079万元 同比增71%

去哪儿季报图解:运营亏损1亿 运营利润率-40%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成本为5079万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较上年同期增长71%。

去哪儿Q4毛利2.002亿元 毛利率80%

去哪儿季报图解:运营亏损1亿 运营利润率-40%

去哪儿第四季度毛利润2亿元(约331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75.1%,较上一季度增长4.6%。去哪儿网第四季度毛利润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营收大幅增长,抵消营业税、附加费的增长和短信服务费的增加,及机票搜索流量增加产生数据获取成本增加给公司毛利润带来影响。

去哪儿Q4费用3亿元 同比增134%

去哪儿季报图解:运营亏损1亿 运营利润率-40%

去哪儿第四季度费用为3亿元,较上一季度增长32%,较上年同期增长134%。去哪儿网第四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1.079亿元(约合17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6%,较上一季度增长19.0%。去哪儿网第四季度产品开发支出的同比及环比增长,主要由于产品开发团队的扩充所产生的员工工资、福利及其它与人员相关的支出的增加。

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去哪儿网第四季度产品开发支出占据了总营收的39.8%,高于上年同期的34.9%,高于上一季度的35.5%。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销售与营销支出为1.338亿元(约合221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8%,较上一季度增长23.8%。去哪儿网第四季度销售与营销支出的同比及环比增长,主要由于销售与营销团队的扩充,以及网络营销支出的增长。

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去哪儿网第四季度销售与营销支出占据了总营收的51.7%,高于上年同期的42.3%,高于上一季度的44.2%。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5920万元(约合9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9.9%,较上一季度增长103.3%。去哪儿网第四季度总务与行政支出的同比及环比增长,主要由于员工数量和平均工资的增加,所产生的员工工资和福利的增加,以及股权奖励支出的增加。

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去哪儿网第四季度总务与行政支出占据了总营收的12.2%,高于上年同期的7.8%,高于上一季度的11.2%。

去哪儿Q4运营亏损1.007亿元 运营利润率-40%

去哪儿季报图解:运营亏损1亿 运营利润率-40%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1.007亿元(约合1660万美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430万元,上一季度运营亏损为3640万元。去哪儿运营利润率为-40%。

去哪儿Q4净亏1.216亿元 同比扩大553%

去哪儿季报图解:运营亏损1亿 运营利润率-40%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归属于股东净亏1.216亿元(约合2010万美元),上年同期归属于股东净亏1860万元,上一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4880万元。

去哪儿网第四季度亏损的增加,主要由于持续对产品开发、销售与营销进行投资来推动公司业务的增长,以及股权奖励支出的增加。去哪儿网第四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亏损为1.11元(约合0.18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去哪儿网第四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为7940万元(约合1310万美元),上年同期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070万元,上一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为3870万元。

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去哪儿网第四季度调整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4650万元(约77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70万元,上一季度为-1880万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去哪儿网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18.71亿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去哪儿网拥有2585名全职员工,其中47%为产品开发人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