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斯诺登:英情报局在通过摄像头偷窥你

斯诺登:英情报局在通过摄像头偷窥你

腾讯科技 晨曦 2月28日编译

美国棱镜门监听丑闻余波未了,这边英国情报机构也爆出了监视网民聊天的新闻。英国《卫报》周四引述斯诺登提供的材料称,从2008年到2012年,英国情报机构(GCHQ)曾对雅虎视频聊天的画面进行自动拦截和保存,这其中包括了一些性裸露的画面。

斯诺登是美国国安局曾经的承包商员工,目前还不清楚他如何获得了有关英国情报机构的材料。这些材料签署的日期从2008年到2010年,材料显示,英国情报机构存在一个名为“视神经”(OpticNerve)的监听计划。

在这一计划中,情报部门针对雅虎视频聊天服务,随机抽取用户,每隔五分钟就保存一个聊天画面,这些内容被保存在了该部门的数据库中。

《卫报》报道说,视神经计划,起始于2008年,而到2012年仍在执行中。该计划的目的,是利用人脸识别技术,从雅虎聊天的画面中,发现英国情报机构的目标人物,或是发现新的重要目标。

根据英国法律,情报机构可以对美国等海外公民的通信和画面进行监听。

据称,在2008年为期六个月的时间里,英国情报机构一共采集了180万个雅虎用户的聊天画面。

对于报道,英国情报机构表示不予评论。雅虎公司的新闻发言人SuzannePhilion则表示,对于《卫报》报道的监听活动并不知情,如果报道属实,雅虎认为这种侵犯网络用户隐私权的行为,是完全无法接受的。

据报道,由于英国和美国的情报机构存在情报分享合作协议,因此英国情报机构采集的雅虎聊天画面,也进入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搜索系统中,国安局的分析人员,也可以访问到这些内容。

在视神经计划中,英国情报部门限制情报人员本人无法看到聊天画面,不过《卫报》报道说,如果目标人物是情报机构追踪的嫌疑人,则可以亲自看到画面。

另外,视频画面采集系统,试图自动回避性裸露画面,但是从技术上,无法完全区分普通画面和人体裸露画面。

在全世界掀起“棱镜门”风暴的斯诺登,目前居住在俄国。此前他将绝大部分材料,提供给了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斯诺登事件,也影响到了美国和俄国的关系。

据报道,除了和美国之外,英国情报机构也和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分享监控情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