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二维码木马“黑客”被抓获 嫌犯是高中生

二维码木马“黑客”被抓获 嫌犯是高中生

中新网昆明2月27日电(高宇 张志屏)近日,云南石屏县警方与江苏洪泽县警方联手,抓获了一名涉嫌网络犯罪的嫌疑男子。该男子制作一种“二维码”木马程序在网上贩卖,买主得到木马程序后,通过木马程序盗取他人网络账户的重要信息,进而盗走账户上的资金。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县公安局不断接到报警,有网民在网购时经常被陌生人以扫描二维码可以返利,或者查看是否有货源等为由,盗走其网络账户上的资金,涉案金额达上百万元,在洪泽警方的工作下,盗取网络账户资金的嫌疑人被抓获,但制作木马程序的嫌疑人一直未归案。

这名神秘的“黑客”身在何方?今年2月,洪泽警方经过大量的侦查工作,终于发现了重要线索——嫌疑人很可能在云南省红河州,于是立即派民警前往调查,并将这一情况向红河州相关县市公安局通报。石屏警方、个旧警方获知情况后,立即开展相关工作,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2月21日,石屏警方在石屏县城内将嫌疑男子江某抓获,并当场查获电脑、银行卡等作案工作。让办案民警吃惊的是,他竟是一名在校的高中生。

嫌疑人江某,石屏县人,18岁(1995年5月份生),在石屏县某中学读高三。在大家眼里,他是一名学习成绩不错,酷爱研究网络技术的人。据江某交代,自己对网络技术十分感兴趣,2013年底,他开始研究手机木马,通过自学制作出了一种“二维码”木马程序,然后在网络上将木马程序卖给不法分子。不法分子在网上扮成商品卖家,当有买家出现进行交易时,在交易过程中就诱骗买家用手机扫描植入木马的“二维码”,从中盗取买家网络账户的重要信息,然后将账户上的钱迅速转走。而他则通过控制木马使用时间来“计时收费”,每次给买主的木马程序都设置有使用期限,买主通过“续费”的方式来使用该木马程序,短短数月,他就将木马程序卖给多人,获利3万余元。

江某在知道木马病毒危害,且买主用木马来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前提下依然出售制作的木马,其行为已涉嫌犯罪,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