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乐语通讯发布Q1手机销量排行榜

近日,国内领先的电信零售服务企业乐语通讯公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手机销量排行榜,将年度第一单购机指南呈现于公众视野。该榜单显示,红米和小米2S延续了去年年末的佳绩,继续蝉联榜首;苹果和三星也在榜单前十占据显要位次。

小米独占鳌头众国产机成绩稍逊

红米作为售价不足千元的低端机,上市以来却表现超群。继去年12月问鼎乐语通讯手机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后,此番再度折桂,可谓风头正健。有不少消费者反应,选择红米是基于其4.7英寸IPS视网膜屏、双卡双待、800万像素等特质。对此,乐语通讯运营中心总经理邹红波指出,“红米的市场定位为‘千元性能神器’,小米非常准确地基于这一点进行了研发制造,首先在产品层面就直击目标消费者心理需求,在后期的推广层面更是着重强调了红米的性价比优势,配合一贯的‘饥饿营销’战术,从而取得了当前这样不俗的销售成绩,其实这种思路非常值得我们国产手机品牌借鉴。”

当然,小米家族另一明星机型小米2S交出的成绩单也不容忽视,本季度仍牢牢占据着第二名的位次,直逼“神器”。上市一年来,小米2S口碑与销量齐飞,其主流智能机的配置和良好的产品品质,成功引发消费者的持续关注并刷新了大众对于国产智能机的认识,一路引航国产智能机受捧风潮。

此外,小米3在本季度的表现也不错。诚然,64G版小米3的定价稍高,让一部分关注性价比的消费者对其持观望态度,但第12名的榜位,也说明了这款主打高端市场的机型在未来仍具很大上升潜力。值得一提的是,16G版小米3也进入了榜单,这不失为消费者钟爱小米高端产品的又一侧面印证。

然而,本季度国产智能机市场除了小米以外,一定程度上遇“降温”天气。相较于上一季度榜单前十名多被国产品牌占据的耀眼成绩,今年Q1榜单上,国产手机品牌却表现稍逊。未来一季度,期待国产手机能够再度冲回榜单前列。

苹果双核机表现亮眼三星多机型各领风骚

尽管双核手机已经不再是高端产品的主流配置,但是苹果iPhone5s仍凭借流畅的操作系统、极具创新力的指纹识别技术等优势赢得乐语销量排行榜第三名的好成绩。与此同时,iPhone4s也在榜单继续攀升,最终跻身前十名。这位昔日的“机皇”凭借当下苹果“入门机”的新定位再火了一把,可以说是苹果最具战斗力的“悍将”之一。

三星本季度共有4款机型冲进榜单前十,其中旗舰机三星N9006(NOTE3)位列第九,对比上季度第十三名的位次,升幅比较明显。该机型前期销量未达预期,因有消费者纠结于它的高价位和创新力度,但随着近期价格的逐渐亲和,不少人已经被三星N9006俘获芳心。三星其他3款名列前茅的机型分别为三星G7106、三星G3812、三星S7562C,前两款以中端市场为目标,后者则是千元智能机型。高、中、低三大市场均不松懈,从这一点来看,三星在Q1干得漂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