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比邻:用声音“刺激”陌生人社交神经

在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背景下,移动社交正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从微信到易信,从来往到有你,诸多互联网巨头都在通过布局移动社交提升竞争力,不过,在上述几款产品中,除微信之外其他几款都乏善可陈,究其原因在于他们在产品特性上与微信过于相似,因此很难规避微信的正面竞争。

正当业界普遍认为移动社交将会被微信所彻底吞噬时,一个名为比邻的APP却异军突起。这款被称网友戏称为“电爱神器”的APP主打陌生人社交,同时兼具即时通讯、娱乐、图片、奇遇等功能,凭借独到的产品定位、创新的服务模式,在上线19天后便突破100万用户,8个月突破一千万,日新增用户超26万,日活跃用户21.8%,从性别上看,比邻的男女用户比例为64%:36%。

刚才提到,比邻主打陌生人社交,这和微信、易信等产品有着极大的不同,以微信为例,微信的用户关系主要通过QQ、手机通讯录衍生而来,虽然这是快速获取用户的捷径,但对熟人社交而言,他们也有很多其他工具可选择,微信不过是其中的一个方式而已。而且,从深度和广度上讲,微信所搭建的熟人社交圈子也极其有限。

对于比邻而言,两个用户即便是天南海北,也可以建立社交关系,这大大充实了移动社交的意义。比邻提供了两种方式,一种是用户可通过APP所呈现的用户列表来选择,通过浏览用户的简要信息,判断是否与之发起通话;另一种是通过系统进行随机配对,寻找有缘人发起通话。不管哪种方式,都摆脱了微信的束缚和阴影,通过增加移动社交关系的不确定性和刺激性,丰富移动社交关系的内涵,比邻有效提升了用户的参与积极性。

为了强化这种社交关系,比邻也以不同的权限和功能来进行区分,引导用户关系由浅入深发展。比如,陌生人之间如果只是初次相遇而并未建立好友关系,他们只能通过涂鸦的方式来沟通;而如果两人建立了好友关系,则可直接进行语音通话,或者发消息,语音通话类似于打电话,发消息则类似于发微信或者短信。

基于这些功能,比邻获得“电爱神器”的称号就不难理解,毋庸置疑的是,更多的男女用户将通过这款神器实现更多美丽的邂逅,如果情况理想,男女双方不排除往更深的一步发展。

对于比邻的这种产品定位和服务模式,其负责人如此表示:“我们希望比邻能够在现代都市社会扮演一个情感倾诉的角色。比如让我们的用户在彷徨孤独的时候能够找个人聊聊。有些事跟熟人不方便说,跟陌生人反而能敞开心扉。这方面未来我们会逐渐强化。”

可以看出,比邻充分满足了年轻人对移动社交更时尚更前卫的需求,打造出多维度的恋爱模式,这是其能成功规避其他移动社交产品竞争,实现异军突起的根本原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