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移动硬盘评测: 高端按键加密 朗科K390移动硬盘评测

USB闪存盘(U盘)的面世,具有划时代意义,给移动存储生活带来了便捷。而闪存盘这个神奇的东西,正是中国朗科公司发明的。

如今,面对信息不断被泄露,机密不断被盗窃的社会现状,用户需要更加安全的移动存储介质。朗科公司根据用户需求,近日推出了一款高端按键加密移动硬盘K390。它是“启盾”加密存储系列的首款产品,此款产品性能究竟如何?下面马上看看详细评测:

QQ截图20140416162454

从参数上看,这款移动硬盘最重要的特色就是按键加密与硬件加密两者结合。使用前必须轻按键盘,输入密码。而搭载的AES256位硬件加密方案使其可实现全盘密文存储,读取资料全程同步实现硬件加密,且无任何物理外力破解的可能,安全性达到军工级标准。

从K390正面看到12个按键,那就是密码输入键盘。此款产品的一大优点即是必须先输入密码,才能正常使用。按键输入的方式不会在电脑留下输入痕迹,彻底规避黑客通过电脑终端的恶意软件窃取移动硬盘内的数据资料的风险。它支持0-12位的密码设置,密码组合高达千万种,用户数据非常安全。

11

此为“加锁按键”

虽然是加密硬盘,但K390使用起来并不复杂。平常使用时只需按动键盘输入密码,再按“开锁”键,仅此而已,它就解锁了。另外,它的背面还贴有简易的操作说明,所以从一开始,我们就会知道如何使用它。有移动硬盘使用经验的朋友甚至不需要查看说明书也能轻松上手使用。

2.5英寸的移动硬盘并不大,厚度控制也比较好,只比iPhone 5大一点,放在口袋都没问题。经测量,它的长宽尺寸达到黄金比例,且按键区域也精确位于黄金分割线上,所以整体沉稳大气,观感舒适。

K390采用的是USB 3.0接口,配合32位嵌入式主控芯片,从硬件上大大提升K390的读取与写入速度。使其即使在实现加密的情况下,也不影响数据的读写速度,可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数据读写优势。

它在推广期间还送一个精美皮套,以便用户携带和保护硬盘外观不受损害。

使用方法介绍:

K390有红黄绿三色操作指示灯,遵循“红灯停、绿灯行”的普遍认知理念。

当硬盘插入电脑时,红灯亮起,这个是加密状态提示灯,此时不能使用硬盘。在输入密码的过程中,按一下键盘,绿灯闪烁一次,证明此按键输入有效。

当密码正确的时候,绿灯亮起,此时可以正常使用K390。中间的灯是黄色灯,在修改密码的时候才会亮起。

硬盘性能测试:

评测平台介绍与说明:

QQ截图20140416162534

这次的测试我们主要考验一下这款加密USB3.0硬盘真正的威力。测试软件包括:CrystalDiskMark、 ATTO Disk Benchmark、HDTune、PCMark Vantage等。

HD Tune Pro测试:

HD Tune是一款较常用的硬盘工具软件,能检测出硬盘的固件版本、序列号、容量、缓存大小以及当前的Ultra DMA模式等基本信息,另外硬盘传输速率测试、健康状态检测、温度检测及磁盘表面扫描等功能。其中硬盘传输速率测试常被用户用于检测硬盘的性能。

朗科“启盾”K390 HD Tune读取成绩

朗科“启盾”K390 HD Tune写入成绩

小结:HD Tune测试中,朗科启盾K390平均读取速度为89.5MB/s,平均写入速度86.3 MB/s,传输速度非常不错,甚至比不少普通移动硬盘速度更快。平均存取时间仅17毫秒,完成日常数据传输无压力。

CrystalDiskMark软件性能测试

CrystalDiskMark软件是一个测试你的硬盘或者存储设备的小巧工具,简单易于操作的界面让您随时可以测试存储设备,测试存储设备大小和测试数字都可以选择。CrystalDiskMark默认运行5次,每次1000MB的数据量,取的是最好成绩。

朗科“启盾”K390 CrystalDiskMark成绩

在CDM的测试中,持续读写速度分别可达到118.3及116.7MB/s,这样传输速度对于带有加密功能的2.5英寸的移动硬盘来说,实在惊人。

ATTO Disk Benchmark性能测试:

ATTO Disk Benchmark是一款简单易用的磁盘传输速率检测软件,可以用来检测硬盘、U盘、存储卡及其它可移动磁盘的读取及写入速率。该软件使用了不同大小的数据测试包,数据包按0.5K、1.0K、 2.0K直到到8192.0KB进行分别读写测试,测试完成后数据用柱状图的形式表达出来,很好的说明了文件大小比例不同对磁盘速度的影响。

小结:ATTO测试中,读写速度分别为115.7/s与116.4/s,性能强悍且稳定,成绩理想。

评测总结:除了强大的按键与AES256位硬件加密外,其数据读写速度也让人满意。与另外,它的兼容性也非常突出,可全面支持Windows、Mac、Linux、Android等操作系统。

随着互联发展,以致各种泄密事件层出不穷。面对危机四伏的网络环境,人们对存储设备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对于管理层、金融工作者、作家、设计师、律师、科研人员等人群。这款朗科“启盾”K390无论是安全性能还是数据存储性能都十分突出,值得入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