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移动M811与华为荣耀3C对比体验

大家对移动的见解,也许还停留在是中国移动运营商仅此而已,在近些年,用户群体逐渐使用热点居多,我们熟称为MIFI,从移动3G的演变,到今时的4G时代,网络速度已经成为移动设备的重头戏,厂家的手机出新品频率逐渐增加了很多,而中国移动最后也推出了自家研发深度优化系统的全新一代智能手机“M811”,支持4G,并且五模十频多制式,全球畅行无阻,一机在手,不担心卡到了别的地方使用不了的问题了。

这次拿同级别机型----中国移动M811与荣耀3C 4G对比,因为外观与整体的定位都是比较相似的,如5英寸的屏幕,首先让大家看几张外观细节图的对比。

最直观的第一视角是屏幕,移动M811采用的是IPS屏,IPS屏是通过OGS全贴合技术,让屏幕更通透,烈日太阳折射下依然可以看清楚保持浏览,荣耀3C 4G是TFT材质(LTPS技术)考虑到价钱与成本问题,3C 4G在屏幕没有采用IPS,两者区别有些明显,成本高低自己衡量,IPS液晶是比较贵,另外两者分辩率是一致的,整体来说,在太阳以及光很强折射到手机时,白天的3C 4G是比较难看清楚屏幕的内容,需要调节到最亮的情况下,而M811是比较有优势的。

正面对比得益于窄边框设计,华为3C 4G机身高度和M811保持大概一致。窄边框是一款手机最直观的比例,这一点,M811比较窄一些,这个根据自己口味而定,有些人可以接受。

M811下巴的设计有点OPPO find 5版本的感觉,触摸上就会感觉很舒服,反而华为荣耀3C 4G,是方形就没那么舒服。

侧面的按键特写,两者位置都在同一个地方,按键手感方面荣耀3C较好些,因为凸的比较高,按键比较舒适。

机身后盖底部,都是采用一个扬声器,分别各一边天,一左一右,M811后盖还特别标注了4G手机,则荣耀3C只有简单的一个LOGO。

 

对于背部整体后盖的手感,M811机身弯弧度形成,就握持手感而言,我更偏向用M811,因为M811下巴呈弯牙形,荣耀3C偏方形,所以握感没那么舒服。

可以简单地从图片上看到,两者是一方(荣耀3C)一圆弧(移动M811)。

也许是下巴的关系,可以看出窄下巴的趋势,两者可以说不相上下,视觉好跟握感好的是M811,而荣耀3C 4G底部比较臃肿,并且最下排的排序是没有显示字样的,比较简约,不熟悉图标的同学,也许更倾向于M811这种图标下还是保持带字样的软件排序。

毕竟两者都是在千元机器级别内的,会担心两者的续航问题,M811是采用2500毫安电池,而荣耀3C是2300毫安,但经过测试,M811续航相对来说久一点,在两者的UI设计方面,M811的操作更为人性化一点,另外就3C系统来说,还是比较生硬。

卡槽设计也吐槽一下,荣耀3C必须拔掉电池才允许插TF卡,以及Sim卡,M811则更容易拔出,这也是细节的一个表现。

后盖哪有玄机,只是个后壳而已吗?M811增加了NFC功能,而荣耀3C 4G还是没有加入这个步骤,看来成本的问题压缩了挺多硬件上的缺陷,NFC这一层见仁见智了。

两种元素都取决于素材不一样,适合人群也是不一样,M811走的是朴实又方便的人性化设计,而荣耀3C 4G是走年轻,时尚化路线的。从M811可以看的很清楚,日期跟时间都是有详细区分,以及新历跟农历都同步化出来,而荣耀3C只是在快速软件上提升了不少,比如快捷照相,手电筒等。

在进入菜单的一瞬间,荣耀3C是采用一级菜单,而M811是二级菜单,这个就见仁见智,没什么好讨论了。

面对蓬勃的OS系统市场,大同小异的设计风格是不会离开我们视线眼球。在以硬件代价为基础的强进程时代已经消声,更多的是看到别致、精细等一众清新扁平的风格,走群体风不一定能马上适应,在我看来EmotionUI和移动自主UI走着迥异的路线,可以说在保持一定风格差距的同时他们又有点巧合,扁平跟风的华为EUI是受众年轻群体,拟物的移动UI还是传统保留,而这其中反馈出谁更好看?我的回答是否定的,因为视觉享受不受个人主观。但系统体验我却能娓娓道来:在移动UI中,主题萦绕感觉是细致、流畅、温馨,在以4.3版本的基础上移动UI走的是传统结合,从一级菜单的自理安排到二级菜单预装和已安装的区别让我们看到盈余而又简单的构成。流畅,虽然这颗MSM8926处理器已经算是低级入门,但基于交互进程的需要流畅地滑动让我不会感受到它的困难。

在体验两台手机时,整体而言都是比较不好的是:荣耀3C会偶尔推送些软件提醒,这个导致非常不好的习惯,这一项我个人有点小纠结的,还有返回健在左边,没有搭配按键背光灯,每一次拔电池,时间跟日期都会变原厂设置,以及细节的UI不是那么精细。移动M811整体:预装出厂APP比较多,还有预装了它自家深度研究的独家“UI”,有点像定制版本,并且这个图标就是中国移动的品牌LOGO,锁屏壁纸则显示有硕大的“and和”,彰显着该机浓郁的中国移动特色。有点锁死用户的界面,不是很好,不插入TF卡,图标是不会移除掉,这点视觉有点不是很好,另外的CPU性能中规中距,不算高也不算低,整体表现比较一般。日常使用便可以。但好在预装APP可以按照需求删除,锁屏也可以更换。

总结:

从硬件上的各项对比可以看出,荣耀3C相对M811整体还是有明显的差距,尤其是易用性、五模十频多制式和“UI”,再说还有NFC这功能,虽说目前情况来说用户群比较少,但还是保留使用会比较好,毕竟目前NFC的设备逐渐多了起来,比如蓝牙耳机,蓝牙音响,未来还可以通过NFC刷羊城通乘坐地铁等,虽然M811双四核的协调运行尚存优化空间,但全贴合屏幕以及全新的硬件平台,还是让移动手机首款机型,与做了多年手机的荣耀3C比较起来,不分上下。具体哪款才是你的菜,相信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