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58同城:取消限购致学区房房价上涨 一线城市政策短期仍难调整

8月11日,昆明市住建局宣布居民购买商品房住房(含二手房),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并允许外来人口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房)。此前,郑州市也于8月9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宣布自即日起,在郑州市内五区、郑东新区购买住房时,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套数证明以及居住、纳税和社保等情况证明,当地住房限购令正式宣告解禁。

相关报道显示,郑州市取消限购以来,一些处于重点学区的学区房房源备受关注。 “一夜涨了5万元”,一位郑州房产经理透露,虽学区房房价已处于高位,但原本要出手的多个学区房房源在取消限购后纷纷提价。

对于目前各地由于政策变动所引发的关联性变化,58同城房产频道相关负责人认为,相比此前一些城市的救市做法,郑州和昆明最彻底,已甩掉限购政策的束缚,依赖于市场调解。就学区房而言,此前由于被限购,这部分市场需求无法释放,即使用亲属名字购买,孩子也没法上学,一旦限购取消,这部分需求将重新被关注。因此,其提醒考虑入手的消费者,重点学校附近房源的价格有可能在短期内会出现一定增浮。

同时,该58同城房产频道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各地的情况不一样,像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是否也会跟上解禁步伐还很难说。以北京为例,如今可开发的土地量已经很少了,对于政策调整的需求也相对较弱,短期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大家不妨持续关注政策走向,根据自身需求作出消费选择。

58同城是国内知名生活服务类平台,在其房产频道刚刚结束的房产毕业季活动中,约有4400万人次上58同城寻找租房信息,日均约有147万人使用58同城租房频道,每日新增信息量也在45万左右。据了解,每年58同城房产频道都会根据不同时期的社会热点现象推出一系列的产品运营活动,在为用户提供更为便利高效的服务时,也在不断履行自身企业社会责任,为推动整体行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